返回列表 发表帖子发布求助

[飞行报告]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复制链接]

黑钻会员 鲜花5235

为了体验大兴机场,特意买了南航大兴飞香港的航班转机回新加坡,不得不单买一段HKG-SIN,于是还是一如既往地选择SQ。新航单程票一直比往返贵很多,所以就算香港情势如此也不妨碍SQ HKG-SIN单程卖1800多rmb,于是果断30500 Kriflyer miles换了SQ861单程商务舱。
感谢南航大兴的小姐姐的业务熟练帮我直接把行李跨航司跨联盟挂到了SIN,所以12点到香港后直接去transfer柜台打印登机牌,不用再出去拿行李省了很多时间。不过囧的是我到的时候SQ柜台的工作人员正好吃饭去了。。旁边EVA要我先逛逛再回来。15分钟后顺利拿到登机牌后还有三个小时的时间于是准备好好体验下星盟在香港机场的休息室们。

一、 SilverKris 06:00-00:30

首先自然是去SQ的主场,近Gate 5的自营SilverKris lounge。Gate 5应该也是SQ白大胖的御用登机门了,离安检和免税店特别近,非常方便。
新航的lounge除了樟宜专门给头等舱和套房的private room是业界标杆外,就算主场的SilverKris也并不会给人惊艳的感觉。香港的新航休息室感觉是新加坡的缩小版,装修风格很温馨,也有类似SQ商务舱的座椅,办公私密性很好。食物也保持了SQ的高水准,有专门的调酒师。豆腐脑,nasi lemak,laksa等特色美食都很不错,让人瞬间回到新加坡。只是这间SilverKris居然使用一次性的餐具有点影响体验,想不通SQ经济舱都用金属的了为什么在自营休息室里还是塑料刀叉。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二、 United Club 06:00-23:59

在SilverKris呆了一个多小时后去到位于Gate 61附近的United Club。两个休息室还是有点距离的,虽然可以步行抵达还是建议搭乘小火车省点时间。个人更喜欢United Club的view,因为是开放式的所以更加明亮开阔,而且餐食也很丰富,尤其是pastry做得很不错,适合欧美胃,而SilverKris则是典型的亚洲胃福音。
目测这里食物的选择比SilverKris多,可能新航把好货都藏在First Class Lounge里了吧。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泰航向前 美联航向右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三、 Royal Orchid Lounge 05:30-23:00

最后打卡了泰航的Royal Orchid Lounge,和United Club很近,在Gate N40附近。虽然门口的lounge staff的泰式微笑笑得最灿烂,但是整个lounge还是不如另外两个星盟大哥。虽然也是开放式lounge,Royal Orchid的view就没有United Club开阔明亮,座椅的颜色选择也很暗淡,甚至有点土味。
餐食没有体验,不过据说有一些泰式特色,但是摆餐台显得比较简单,也可能是在前两家吃多了所以看起来没什么胃口,于是拿了瓶气泡水就去登机了。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四、 登机

最后两个lounge打卡有些仓促,因为当日座驾是白大胖,所以怕提前45分钟就登机。一路快步走回Gate 5,发现还在预排队中,从九曲十八弯的队伍看来好像政治情势并未影响SQ经济舱的上座率,毕竟不到300SGD的往返票的确足以吸引敢于冒险的群众们来港岛过个周末,看看坡县看不到的风景线。
SQ的登机次序还是很好的,Suite和Business先登机,再是PE和星盟金,最后是Economy。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走回登机口的路上还有live演出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CX的主场还是很有气势的,可惜当天香港雾霾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拜拜香港

五、 机舱

新航的白大胖一共有三种布局,这次体验的是最经典的二楼全商务舱布局,Suite、超经和经济舱则位于一楼,这样布局的经济舱就没有办法选择二楼2-4-2布局+超大储物空间的类超经位置了。
提前选位选择了二楼最后一个section的96K,商务舱后部基本上可以包场,整个二楼上座率可能不到三成吧。当天的座椅是已经改版过的新商务座椅,个人觉得比老版更加耐看,设计也更加人性化。小镜子,USB接口,充电插座,储物箱等小细节的布局都很intuitive,基本不需要学习成本。唯一不好的就是耳机储存柜在座椅右手边,而且是按压式设计,所以当倚在座椅右边看窗外风景时经常会误按到打开耳机柜。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霸气的二楼全平躺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六、 餐食

每次Book The Cook都会选择不一样的餐食争取把所有有兴趣吃的都体验完,这次选择了Stir Fried Chicken and Abalone感觉味道一般,不是很入味,还是在飞机上吃海南鸡饭配上鸡饭辣椒最爽了。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如果没有book the cook的话当天晚餐的选择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小姐姐投喂的cheese盘
太饱了就没有要水果了

七、 服务

新航的服务就不用过多赘述了,一如既往的姓氏服务,几十次的体验不论是经济舱还是超经或是商务舱都没踩过雷。不过度热情却让客人感受到足够的重视,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当天商务舱很空,新航小姐姐也比较闲,主动过来和我聊天,问为什么这个时候还去香港,我说我只是为了体验PKX来香港转机的。我表示果然现在HKG-SIN的生意不好了,她还说其实下面的经济舱是满的,毕竟现在少了不少上午客,票价非常便宜。最后还送了我一对新航小熊,和我以前收集到的版本还不同,特别开心,争取以后和之前大神手机KLM的小房子一样,拿到整个SQ bear collection。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八、 到达

整套餐食吃下来,看看The Big Bang Theory,刷完商务舱送的100MB wifi就差不多降落了。3小时40分钟的飞行后准时到达樟宜T3,通关 拿行李 坐上地铁 到家一气呵成,基本没有等待,创下从出舱门到回到家35分钟的最快纪录。樟宜的各个terminal之间的轻轨连通性很好,所以不用建大的单体航站楼还能提高各个航站楼的运营效率,据说在建的T5=T1+T2+T3+T4,希望到时候效率和体验依然能这么出色吧。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香港星盟自营休息室打卡游 — SQ861 HKG-SIN 商务舱
收集癖集齐三大联盟priority tag

评分 (1人)威望 理由 总评分:威望 +2  查看全部评分
系统奖励 + 2 恭喜, 每10个回复奖励1个威望, 每贴最高奖励10威望。

本帖被以下话题推荐: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本版大神,阅读更多精彩好文

蓝钻会员 鲜花639

佛山余文乐 2019-11-13 17:04:1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白金会员 鲜花673

Louis小杨 2019-11-13 17: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菜航已经退群了,所以这个priority应该不算st的了。看来看去,还是觉得星盟的红色最好看,不过最惊喜的还是,楼主的帅气颜值啊,哈哈
Voyage enrichit mes esprits

黑钻会员 鲜花1832

yuhao13456 2019-11-13 18:00:24  来自 飞客茶馆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黑钻会员 鲜花5235

Louis小杨 发表于 2019-11-13 17:26
菜航已经退群了,所以这个priority应该不算st的了。看来看去,还是觉得星盟的红色最好看,不过最惊喜的还是,楼主的帅气颜值啊,哈哈
对哦,上面没有ST的标志,看来还得再去收集一个。

钻石会员 鲜花145

Kingseal 2019-11-14 06:46:33  | 显示全部楼层
送花一朵,感谢分享!

钻石会员 鲜花13

rudolfren 2019-11-14 10: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威望

送朵小花花

钻石会员 鲜花61

Mr.Fantasy 2019-11-14 10:27:17  来自 飞客茶馆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威望

谢谢分享

钻石会员 鲜花1561

levislee 2019-11-14 10:58:48  来自 飞客茶馆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威望

这么好的帖子,来顶一下

蓝钻会员 鲜花293

鹏哥吉祥 2019-11-14 11:12:20  来自 飞客茶馆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威望

钻石会员 鲜花70

回帖奖励 +1 威望

棒棒

黑钻会员 鲜花1824

霍华德 2019-11-14 12: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威望

轰控啊,啧啧啧啧啧啧啧啧啧

普/银

蓝钻会员 鲜花4555

小茂两三只 2019-11-14 12: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威望

新航这种有F的航司,公务和头等的差距还是不小的。。。不过公务质量已经很高了,尤其和港女航空对比

黑钻会员 鲜花1327

bluerossi 2019-11-14 12:3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威望

感谢分享

钻石会员 鲜花567

一路迷途 2019-11-14 13:0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威望

还是喜欢资本主义大沙发的老款座椅

黑钻会员 鲜花5235

小茂两三只 发表于 2019-11-14 12:26
新航这种有F的航司,公务和头等的差距还是不小的。。。不过公务质量已经很高了,尤其和港女航空对比
还没体验过F

黑钻会员 鲜花5235

一路迷途 发表于 2019-11-14 13:00
还是喜欢资本主义大沙发的老款座椅
哈哈 那个太资本主义大老板的感觉了

钻石会员 鲜花58

directs 2019-11-14 14: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威望

谢谢分享

钻石会员 鲜花40

魅影麒轼 2019-11-14 22:03:05  来自 飞客茶馆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钻石会员 鲜花40

魅影麒轼 2019-11-14 22:03:10  来自 飞客茶馆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快速注册后可查看其他29条回复,更可参与互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您需要 登录 后才可以回复,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登陆回复 高级模式 送花 收藏(7) 打赏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