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客茶馆-享此刻 享未来

返回列表 发表帖子发布求助
手机扫码看帖

[飞行报告] [南方航空]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复制链接]

空乘 鲜花7313

本帖最后由 NBIBMAX 于 2020-7-5 13:38 编辑
漫漫回家路,从波士顿回国,终于在此刻迎来了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那便是国际的航班航程。
前序两个步骤:
BOS~LAX的航班:传送门
LAX过夜的丽思卡尔顿酒店:传送门
后序一个步骤:
广州的隔离酒店:传送门
书接上文,在丽思用完了近期在美国境内最后的一顿饭(实际上是下午茶),楼主叫了一辆优步来到LAX洛杉矶机场的B航站楼。
推着箱子走进大门,不免的被当面“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豪华长龙给惊了一跳。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细细询问后方才知道,其实虽然队伍已经占满了两组反复回绕的一米线大阵,但实际上仅有一侧的柜台是实际在办理业务的。而两个区块的队列也都是用来等待办理南航值机业务所使用的。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彼一时还踌躇满志,但看到这乌泱泱的人群,楼主瞬时没了脾气,只得自觉汇入队尾,开始缓慢蠕动的“长征”。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时间约过了一个小时,期间经历了体温的抽查以及健康码小飞机的抽查,终于到达了值机的柜台。
回头看看登机的时刻表,当广州GuangZhou一词翻上界面时,难免有些情绪的激动。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工作人员也大都全副武装,谨慎的办理业务。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楼主虽然支付高价买了回家的票,但仍是经济舱位(提前选择了经济舱第一排的宽敞位)。不过依然向柜台提出了进入升舱等待序列的申请(但是在楼主之前,已有了长长的名单,所以彼时楼主也就没有抱着太大的期望)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终于,紧紧攥着回家的机票,前往安检处了。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熟悉的二楼安检大厅,记忆中仍存有去年年末搭乘厦航返回时此地人声鼎沸的模样。但此刻却是清净的可怕。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通过安检之后的候机大厅,并无熙攘人群,而哪怕有几位时常通过也大都行色匆匆。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紧闭着的店铺大门,空荡荡的橱柜,夜晚,静谧且萧索。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走向登机口,作为洛杉矶机场最大的航站楼,Terminal B内大几十个登机口在当晚却只接待个位数的航班。虽无休息室可供使用,但楼内却有着大片大片的座椅区能够选择,但凡愿意多走几个登机口的距离,基本上就能做到一个人包下一整个登机口座位区的空间。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洛杉矶的夜(图上的并不是本晚要执飞的南航A380)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在洗手间换上防护服,佩戴好护目镜,全副武装的旅程正式开始。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祖国的南疆,我回来了!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廊桥上,机组成员全身防护用品齐备,正给每一位登机的旅客喷洒消毒洗手液进行手部的灭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到达座位,由于选座的时间仅仅比起飞提前了一点点,能够优选的座位仅剩了下层经济舱最后一舱的首排了。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座椅上已经提前摆放好了本次旅程的全部食品(水,饼干,酸奶以及水果),以及在飞国际旅程从未有所听闻的经济舱备品袋(南航牛逼啊!)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然而刚坐下不久,还未来得及拍下更多的照片,就有空乘前来通知楼主申请的临时升舱已经得到批复了,现场支付宝支付然后就可以上楼去享受商务舱的新座位。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这突如其来的通知,简直是不能再好的惊喜,那么赶忙支付升级所需的费用,随后也在专人的带领下,伴随着周身众人恭喜且羡慕的言语中,通过了机尾的旋转楼梯一路向上,穿过二层后舱的经济区,最终来到明珠商务舱的区域。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A380空中霸主的名号无疑是实至名归的,尤其是二层头顶空间显得十分宽阔,座位的排布为十年前标准的1-2-1交错直排模式(并非正反鱼骨式)。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自上而下的座椅全景(由于是交错排布的关系楼主这一排和邻座的距离是比较近的,但前后两排要间隔稍远一些)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坐下以后的视角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座椅右手单边,主要集成了全座椅的主要功能(台面上摆置了消毒湿巾一包,以及温馨提示欢迎卡一张)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座位上也提前准备好了毛毯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身侧的储藏槽,内置了备品包(Chopard萧邦品牌,来自瑞士的钟表制造商),降噪耳机,以及拖鞋包。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关于备品包倒是需要吐槽一下,真的是本人目前见到过最为寒酸的备品包没有之一了(也有可能是袋子本身较大因而显得内部空荡荡的),一路上未曾开封,而直到隔离酒店才一睹内部真容的楼主是真没能想到里头仅仅装有眼罩,牙刷,梳子,润肤露以及一副隔音耳塞。虽然同行的其他航空公司也不见得能配备的多么全面,但还是难免觉得这个备品包的水准是实在次了些(同样的,海航新秀丽备品包无论是外观还是内容真的是要好上太多了)。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座位的储物空间个人感觉是相当的有限,除了上文提到的身侧储物槽以外,就仅剩下台面的空间(装有一个接触不怎么好的电源接口),杯架,以及用来放置安全须知卡的文件槽。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不一会,空乘人员前来,为商务舱的旅客一一送上了飞机上的餐食(去过经济舱的楼主终于在这一刻知道了什么叫做“众生平等”)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但别看楼主现在文章中写的略带嘈意(其实是回到国内以后,有一点点得了便宜卖乖的意思),当时能够在飞机上临时升舱可谓是让人由衷的感到兴奋的。
而一切情绪的激荡,在飞机机内灯光缓缓暗沉,屏幕上亮起了水墨风格的安全须知短片的时刻,达到了最高潮。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终于,上天垂怜,游子得以回家了。
耳边回荡的,是那一首曾听了无数遍,而在此刻却格外亲切的《梦里水乡》。睁开眼,一切竟朦胧了。(楼主这几天真的把这首歌循环了无数遍,甚至在写下这句话的时候也在聆听,能真真切切的把我带回那个跌宕起伏,回家的夜晚)
起飞了,心且安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将自己的AKG N90Q接上航班内置的娱乐系统,开始安稳的睡眠。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将座位缓缓放平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瞥一眼地图,进入梦乡。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苏醒时分,飞机已凌白令海峡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去一趟洗手间,商务舱的机上备品分别是Appelles的漱口水(个人很喜欢的澳洲备品品牌),Chopard萧邦的护手霜,菲拉格慕的香水,还有南航自己包装的香氛。虽然混了几个不同的品牌,但总归是不错的。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有点羡慕临窗座的独立空间。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第二觉醒来,已经是入俄罗斯领空了。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唤出娱乐系统,选一部电影看看吧。
若干年后,再一次观看电影《中国合伙人》,感叹电影中80年代出国的艰辛,而此刻回国也何曾容易。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已然断续的睡了两觉,暂时没有睡意的楼主走到了舱前准备区,恰巧碰到了一个相当健谈的空乘小姐姐,两个人相谈甚欢。在这个疫情回国的特殊航班上,防护服隔绝不了的,是祖国同胞的热情(真的非常感谢这位胡姓的小姐姐,点亮了我整段旅程)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祖国!祖国!我入领空了!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武汉的同胞们,疫情期间辛苦你们了!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当机舱内部温暖的灯光再一次亮起,飞机也就在此时开始了最终下降的部分。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抵达广州,窗外投进来的,是白云机场清晨的灯光。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就这样,心中的大石块也成功的着了地。
待客机在航站楼廊桥边停稳之后,广播先是呼叫了数位抽查的乘客下飞机,随后再按照舱位(先头等,其次商务前舱,商务后舱,经济)缓慢下客。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走下廊桥,有专人在护照背面粘贴随后入境登记排队的号码。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谢谢你了,南航A380!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先行进入登机口区域进行等待,待叫号以后前往柜台接受流行病学历史调查。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朝阳初升,心情大好!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兴奋的在地面上踱步,偶尔瞥见白云机场的T2航站楼竟然是SkyTrax的5星航站楼。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终于轮到楼主了(落地一小时半以后),前往柜台调查流行病史。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哪怕是一张“欢迎回家”的标语也能让楼主驻足,特此拍照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第二关,登记后取试管前往采样鼻拭子和咽拭子。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取样完毕(是真的酸爽。。。),南航还给下了飞机的乘客准备了福袋(先到先得)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说实话福袋的内容相当不错,这是楼主着实没想到的(合味道的杯面,雀巢速溶咖啡,川宁茶包,以及饼干小食包,最关键还有楼主大爱的Appelles护手霜)。
广州欢迎您!漫长的走廊也越走越发的有劲了。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过海关,行李转盘周围早已堆满了托运的行李(到此落地两小时左右)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提行李,出关,上二楼前往机场停车场大楼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指示牌如影随形,一直引导到巴士接驳站。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再一次手部的消毒,更换口罩,上车前往隔离酒店了!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途径小蛮腰~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Ps:感谢诸位看官能够陪楼主一路走来看完这篇帖子,一起回顾这次对于楼主而言非常意义深重,感念非凡的旅程。帖子中的部分文段写的稍微有些煽情了,但是这又是楼主在彼时最为真切的心中所感。本次航班体验在服务,餐食,硬件等传统的测评项目上都没法算得上出色,但我个人深信这将会是一场终生难忘的飞行。不论其他,楼主是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努力,以及他们作出的牺牲。
疫情无情,人有情。至此,楼主要向在本次疫情回国途中,给予楼主关爱和帮助的所有血肉至亲们,以及毫无血缘的同胞们道一声真切的感谢,我回家了,谢谢你们带我回家!
(尽情期待下一集,楼主回国四部曲的最后一部:豪华的隔离酒店体验)

评分 (1人)威望 理由 总评分:威望 +6  查看全部评分
系统奖励 + 6 恭喜, 每10个回复奖励1个威望, 每贴最高奖励10威望。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本版大神,阅读更多精彩好文

钻石会员 鲜花815

恭喜回家,想问一下升舱多少钱?

空乘 鲜花7313

NBIBMAX 2020-7-3 17:30:52  | 显示全部楼层
留不住远去的风 发表于 2020-7-3 17:28
恭喜回家,想问一下升舱多少钱?
谢谢鼓励,升舱是标准且没虚高的价格,小五千刀左右

银卡会员 鲜花73

EvianTong 2020-7-3 17:49: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是花钱买罪受,人傻钱多系列!!!
LA根本就没那么严重,尔湾这边该干嘛还是干嘛,整天自己吓自己!

空乘 鲜花7313

NBIBMAX 2020-7-3 17:56:45  | 显示全部楼层
EvianTong 发表于 2020-7-3 17:49
真的是花钱买罪受,人傻钱多系列!!! LA根本就没那么严重,尔湾这边该干嘛还是干嘛,整天自己吓自己!
那么问题来了,我的住地根本就不在LA啊,只是来LA搭回国班机而已

蓝钻会员 鲜花771

shuisy52 2020-7-3 18: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 威望

谢谢分享

空乘 鲜花7313

NBIBMAX 2020-7-3 18: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shuisy52 发表于 2020-7-3 18:02
谢谢分享
谢谢支持!

蓝钻会员 鲜花261

温良恭俭让 2020-7-3 18:56:44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了,回来就好。

空乘 鲜花7313

NBIBMAX 2020-7-3 19: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温良恭俭让 发表于 2020-7-3 18:56
辛苦了,回来就好。
谢谢您的体谅,让我十分温暖!

钻石会员 鲜花1212

发大叔 2020-7-3 19: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回家~

空乘 鲜花7313

NBIBMAX 2020-7-3 19: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大叔 发表于 2020-7-3 19:15
欢迎回家~
谢谢谢谢

钻石会员 鲜花140

zyf112170 2020-7-3 19: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回家,辛苦了

空乘 鲜花7313

NBIBMAX 2020-7-3 20: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zyf112170 发表于 2020-7-3 19:51
欢迎回家,辛苦了
谢谢您的鼓励,能够看完这么长的一篇测评的您也很辛苦
房卡收藏狂热者,万豪系钛金会员,希尔顿钻石会籍,洲际白金卡,雅高银卡。

钻石会员 鲜花756

Dovient 2020-7-3 20:29:57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啦 楼主国内base哪里呀

空乘 鲜花14065

弗兰莉克博士 2020-7-3 20:3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大神的精致好文

空乘 鲜花14065

弗兰莉克博士 2020-7-3 20:32:2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发酒店比较习惯 航空好像是第一次见

钻石会员 鲜花6

Supermanam 2020-7-3 20:34:34  | 显示全部楼层
祖国的怀抱欢迎你

蓝钻会员 鲜花767

HWJVEGA 2020-7-3 20:4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欢迎回家,记得领取南航的福利哦 【面疫直行归家路,天涯咫尺伴明珠】南方航空:LAX~CAN明珠商务舱飞行体验

空乘 鲜花7313

NBIBMAX 2020-7-3 20:51:34  | 显示全部楼层
Dovient 发表于 2020-7-3 20:29
辛苦啦 楼主国内base哪里呀
Base浙江宁波,欢迎来玩
房卡收藏狂热者,万豪系钛金会员,希尔顿钻石会籍,洲际白金卡,雅高银卡。

空乘 鲜花7313

NBIBMAX 2020-7-3 20:5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博士大人的点赞
房卡收藏狂热者,万豪系钛金会员,希尔顿钻石会籍,洲际白金卡,雅高银卡。
快速注册后可查看其他135条回复,更可参与互动!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头条报


快捷回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