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手机版 繁體
返回列表 发新帖

[转]呵呵,又一个海归不舒坦了

[复制链接]

爱心勋章 帅哥勋章 实名认证勋章

744

主题

8053

积分

158

好友

钻石会员 鲜花(267)

中餐厅厅长,最喜红烧狮子头

FlyingFox 发表于 2011-4-2 13: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FlyingFox 于 2011-4-2 13:58 编辑

@方舟子:天津大学“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姚庆伟在美国北伊利诺大学任副教授期间,曾因为2006年在网上勾引警察装扮的13岁少女,在会面时被捕,成为美国警察网上钓鱼行动的第一个被捕对象。下面是他被捕时美国电视台发布的大头照。


  4月1日下午5时04分,科普作家方舟子发微博称,天津大学特聘教授姚庆伟在美任教期间曾因在网上引诱未成年少女被警方的卧底诱捕,方舟子的微博还公布了一张姚庆伟“被捕时美国电视台发布的大头照”和2006年10月24日美国ABC电视台的新闻链接。

  据南都记者查证,美国ABC电视台和芝加哥论坛报都报道了一位名叫“QingweiYao”的北伊利诺大学华裔副教授因为在网上引诱警方卧底乔装的13岁少女而被警方逮捕。当地时间2006年10月24日A BC的报道称,这位时年43岁的北伊利诺大学副教授“Qingwei Yao”是警方这次网络犯罪特别行动中抓获的第一批罪犯,ABC还公布了部分北伊利诺大学的声明,声明称“YAO教授已被临时行政停职,在等待警方调查和大学的审查”。当地时间2006年10月25日芝加哥论坛报的报道则称,“QingweiYao”是北伊利诺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副教授,1991年赴美留学,1998年起就在该校工作,1999年成为美国公民,他被控6项在互联网上猥亵儿童,最后以一万美金保释。

  但两则报道都没有附图,据南都记者查证,图片最早来源于一个发表于2006年10月26日的个人博客,图片有A BC电视台的标识,这篇博客大部分内容援引了上述A BC的报道,最后博主称:“去年还上过他的课,真是N IU (北伊利诺大学)的耻辱。”

  根据天津大学化学系网站上的介绍,姚庆伟教授是天津大学特聘教授、天津市特聘专家,1988年到1991年任山西大学讲师,1998年到2003年任北伊利诺大学助理教授,2003年到2010年任北伊利诺大学副教授。根据天津大学人事处2009年度述职报告,姚庆伟教授入选了天津市第二批“千人计划”(结合国家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而天津大学网站上姚庆伟教授的照片与方舟子公布的照片极其相似。

  南都记者又向北伊利诺大学校方求证,该校化学与生物化学系一名华裔教授向南都记者确认了此事,他说,这件事发生在三四年前,“我和系里的同事都非常惊讶,我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也相信YAO教授的人品,但的确是警察扮成未成年少女在会面时抓到的他。后来学校对此进行了调查,YAO被学校停职两年,但我不知道调查结果。”这位教授对南都记者说:“我不知道他的中文名字,不知道QingweiYao是不是叫姚庆伟。”但他辨认了方舟子公布的照片后告诉南都记者,照片上的人确为他的前同事Qingwei Yao。

  南都记者按照天津大学网站上的联系方式向姚庆伟教授本人求证,但手机一直无人接听,短信一直未有回应。

已有5人评分威望 理由
无敌 + 10 真的吗
ayzmsck + 10 我很赞同
明月清风 + 5 haha
oscar + 5 支持
kissandrose2010 + 10 顶飞狐

查看全部评分 总评分:威望 +40 

【Marriott】PP【IHG】S/RA【SPG】G【United】1K【Home】屁

黑钻会员 鲜花(474)

老实和尚

Guinness 发表于 2011-4-2 13:58:22  | 显示全部楼层
衣冠禽兽 竟 为人师表

世风日下 人心不古
已有1人评分威望 理由
ayzmsck + 10 大湿,最近你没有骚扰你们旁边尼姑痷里的小尼.

查看全部评分 总评分:威望 +10 

萍水一场,君子之交。有容乃大,无欲则刚。

黑钻会员 鲜花(20)

oscar 发表于 2011-4-2 13:5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狐,很积极一定要支持下的,转帖内容保留意见

点评

:) 观其发展  发表于 2011-4-2 14:17
黑胶是种韵味

钻石会员 鲜花(3)

xiaobao 发表于 2011-4-2 14:0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归!脱了马甲就没人认识了吗?方舟子,好样的!!
支持宠协,加入宠协,成为宠协元老会员。
http://www.flyertea.com/thread-71234-1-1.html

蓝钻会员 鲜花(5)

ayzmsck 发表于 2011-4-2 15:2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未成年少女啊,太............那啥了

PS:好像方本人也不是什么好鸟~~
已有1人评分威望 理由
Guinness + 10 飞禽走兽 占全了

查看全部评分 总评分:威望 +10 

钻石会员 鲜花(0)

心中大海 发表于 2011-4-2 15: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方舟子哪里这么多的信息。。。。。

钻石会员 鲜花(267)

中餐厅厅长,最喜红烧狮子头

FlyingFox 发表于 2011-4-2 16:04:25  | 显示全部楼层
心中大海 发表于 2011-4-2 15:52
方舟子哪里这么多的信息。。。。。

方很早以前就开始有个网站xys,有不少拥趸。个人感觉不少涉及到的海归的爆料都是源起海外。另一方面看就是菲海归爆海归的料,所以出名之前最好扫清楚遗留问题,哈哈
【Marriott】PP【IHG】S/RA【SPG】G【United】1K【Home】屁

钻石会员 鲜花(11)

ultimatesun 发表于 2011-4-2 16: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方舟子就是个神经病,没事找别人岔干什么,是人都犯过错。靠这种来出名也真是脑袋有问题,估计以后也不得好死。

钻石会员 鲜花(267)

中餐厅厅长,最喜红烧狮子头

FlyingFox 发表于 2011-4-2 16: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ultimatesun 发表于 2011-4-2 16:07
方舟子就是个神经病,没事找别人岔干什么,是人都犯过错。靠这种来出名也真是脑袋有问题,估计以后也不得好 ...

不管方是什么人,这个为人师表者做这样的事就不是简单的犯过错了,所以这个‘岔’找的好。
【Marriott】PP【IHG】S/RA【SPG】G【United】1K【Home】屁

蓝钻会员 鲜花(7)

冲杯三鹿给党喝

hellomoto4 发表于 2011-4-2 16: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悲剧。。。
杭州 南京 上海

蓝钻会员 鲜花(19)

托塔李天王 发表于 2011-4-2 19: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事的老公去年也从美国回来,现在在成都电子科大任教。回国嘛!引进人才,直接回来就是教授,系主任!院长助理。但这哥们的背景很牛x,在美国的课题是和军方合作的,搞的是无人驾驶机的无线控制。按理说这样的人根据管制条例米国人是绝不可能放回来的,聊天的时候这哥们自己还说都不相信回来的这么顺利!
1岁了!

钻石会员 鲜花(3)

onlyou 发表于 2011-4-2 21: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悲剧。。。我很赞同
http://www.wieistmeineip.de/ip-address/?size=468x60 http://www.wieistmeineip.de/ip-address/?size=468x60

钻石会员 鲜花(5)

tealife 发表于 2011-4-3 00: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ultimatesun 的帖子

部分同意你的观点,方现在根本就是专挑“专家”/“名人”博眼球。
九几年的时候,科学世界有他的专栏,看了几期前后矛盾的东西后,觉得这个人不怎么样。
xys更是愤怒集中营,多是不得志者用来攻击他人的,虽然也有事实,可是很多时候过分的人身攻击,真的很过分!
BTW,您可别学他们啊。。。
Seeing the truth when it might be invisible

钻石会员 鲜花(5)

gm0125 发表于 2011-4-3 01: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方舟子真是够厉害的 什么都被他发现。。

蓝钻会员 鲜花(281)

一休哥,割鸡割鸡

express2012 发表于 2011-4-3 21: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没意思,难道别人回国来继续猥亵少女了?猥亵儿童人神共愤,但是这个人的行为并没有到那么严重,方舟子真是不给人活路呀。。。
一列火车开过,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况且。。。。。。
性别男,爱好男,base london。曾经的天合粉,目前扑向大BA怀抱。IHG及Report版问题请PM戳一下。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详情

飞客酒廊介绍

~~~~~~~~~~~~~~~~~~~~~~~~~~~~~~~~
累了吧,有心事,有囧事, 那就进来和大家聊聊!轻松,快乐,这里是不打烊的酒廊。
-------------------------------------------------------
♪帖子不得只含图片,发帖字数为5个字以上,不得使用无意义字符。
♪政治帖、广告交易帖、纯水帖、版聊帖、色情帖、擦边球标题党请回避,发现决不轻饶。
♪禁止翻旧帖,以3个月之前的帖子为界。禁止刷屏,连续回复10帖以上视为刷屏。
♪禁止版聊,超过30页的帖子锁定。
♪酒廊欢迎所有朋友的光临,版规的设立也是希望大家能有一个好的舆论氛围
关于我们
关于飞客
发展成长
媒体报道
企业愿景
联系我们
商务合作
加盟飞客
投资人关系
帮助中心
服务协议
帮助中心
在线客服
投诉建议
关注我们
官方APP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