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手机版 繁體
返回列表 发新帖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护照

[复制链接] 补充本贴信息

67

主题

1万

积分

4

好友

蓝钻会员 鲜花(9)

alancai 发表于 2010-4-1 12:03:04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护照和签证总是密不可分的,除非是另纸签证,不然签证总是在护照上的。关于我国的护照,并不是人人都了解所有的护照种类,给大家介绍下:我国的护照在护照法实行前分为两类四种:第一类因公护照,分为: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和因公普通护照,由外交部及其授权的外事部门签发;第二类是因私普通护照,由公安部门出入境机构签发。护照法实行后,改为三种:普通护照即原来的因私普通护照;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原来的因公普通护照其实还包括在公务护照里,改称公务普通护照,但护照法里已不把它单列了。在实际操作中,外交护照签发给外交人员(随员(含)以上级别)、副省部及以上官员及省级外事办公室主任;公务护照签发给副处级(含)以上公务员;公务普通护照签发给科级以下公务员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出国从事公务活动的人员;普通护照只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在限制出入境名单中的,都可以到公安部门出入境管理机构申领。在申办国外签证的时候,因公护照持有者根据所在领区,由有授权的外事部门统一送至各国驻我使领馆申办,除了美国需要面谈,英国需要亲自去录指纹外,不需要申请者本人上门。而绝大部分国家要求普通护照申请者亲自前往使领馆申请,除了有的国家指定了代办机构,比如日本,现在江苏、安徽等地的申请者到上海领事馆反而不行,它会把你赶回去,要求到它指定代理机构办理,一般是各市外办下属的外服公司等。

蓝钻会员 鲜花(108)

dimsage 发表于 2010-4-1 12:38: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签证还是满漂亮的
比日本强

外交护照很牛x 我认识几个拿外交护照飞头等国际的.结果他孩子前几天去法国玩儿 一问 头等.我说你y这么有钱啊 他说没 我爹国航里程换的
count (CA*L MU*S CZ*S SK*G HGP*D SPG*P100 MR*P HH*D) = 8
LIFETIME: HGP*D 30% CA*L 150% SPG*P 88% MR*P 34%
作家 国航终白
黑名单: Thinair
LIFETIME: 28%?

黑钻会员 鲜花(94)

troyliu 发表于 2010-4-1 12: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中国也很牛逼了,所以外国人来中国都必须要签证,而且是只能入境1次。收费还很贵的。。。哈哈
prada 发表于 2010-4-1 12:11


这个就错了,可以拿到2年多次的,收费是看国籍的,美国,加拿大贵,其它国家便宜
微信号:刘言分语 or liaovisa
[url=http://www.tmtravelworld.com]我的博客(中文)[/url]

黑钻会员 鲜花(94)

troyliu 发表于 2010-4-1 13:2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澳洲是要100澳币呢,只有给1次。
prada 发表于 2010-4-1 13:08


多次是要来的,不是默认的。表上有选
微信号:刘言分语 or liaovisa
[url=http://www.tmtravelworld.com]我的博客(中文)[/url]

钻石会员 鲜花(18)

applelover 发表于 2010-4-3 15:03: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PR相当困难啊
life is a journey

钻石会员 鲜花(7)

gotchaaa 发表于 2010-4-5 23: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可以办探亲证啊

钻石会员 鲜花(7)

gotchaaa 发表于 2010-4-5 23:41:39  | 显示全部楼层
100块一年的那种? 还是我被忽悠了?

蓝钻会员 鲜花(41)

edyu 发表于 2010-4-15 09:4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朋友就是美国人中国签证两年多次。一年来4-5次。价格是200美元
头像是我,不是我儿子

钻石会员 鲜花(7)

Power of K.

xavierkuai 发表于 2010-4-15 10: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签证费和次数差不多是对等的。美国签证中国护照(非他国绿卡)基本上就只给1年的。

蓝钻会员 鲜花(9)

alancai 发表于 2010-4-23 17:3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2# xavierkuai
签证次数不一定对等,但签证费肯定是对等的

钻石会员 鲜花(3)

mmxiong3721 发表于 2010-4-23 22:2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普及知识了

钻石会员 鲜花(7)

Power of K.

xavierkuai 发表于 2010-4-24 00: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3# alancai

也说差不多对等的啦。以前在美国,中国的签证是自己选入境次数的。现在统一130USD。其他国家的公民是分次数的。难道这不是对等嘛?

钻石会员 鲜花(1)

starshine 发表于 2010-4-24 10: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弟弟就拿个PR吧,反正待遇也不差。 来来回回中国也方便。如果去国外,到澳洲的领馆办签证,一般也就2天出 ...
prada 发表于 2010-4-1 13:48



澳洲不是可以隐性的拿两个护照嘛~
如果以前是中国国籍 转国籍到澳 办理新的护照时候不需要交中国护照

钻石会员 鲜花(1)

starshine 发表于 2010-4-24 10:51: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签证还是满漂亮的
比日本强

外交护照很牛x 我认识几个拿外交护照飞头等国际的.结果他孩子前几天去法 ...
dimsage 发表于 2010-4-1 12:38


日本visa还是不错的吧 樱花挺美的~ 多cute啊~

钻石会员 鲜花(1)

starshine 发表于 2010-4-24 10:55: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PR相当困难啊
applelover 发表于 2010-4-3 15:03



    中国pr那是太难了~ 好像自有了中国绿卡以来 总数只有5k不到

蓝钻会员 鲜花(9)

alancai 发表于 2010-4-30 10: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5# xavierkuai
只能说差不多了,签证次数这玩意儿要看实际情况和具体需要,没法用对等这个词的,

钻石会员 鲜花(7)

Power of K.

xavierkuai 发表于 2010-4-30 14: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9# alancai


    我也是援引“骄傲自大”的内部人士的话。
    不过现在美国签证(只说签给中国人的)和中国签证(只说签给美国人的)真的基本上是对等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详情

签证百科介绍

汇总各国签证规则,分享签证经验。

签证汇总主要是汇总某路线的所有相关签证信息,其中可包括个人经验分享的链接,可使用百科进行多人编辑;
心得经验为某线路的个人签证经验分享。

发帖格式可参考帖子中的预置内容。
关于我们
关于飞客
发展成长
媒体报道
企业愿景
联系我们
商务合作
加盟飞客
投资人关系
帮助中心
服务协议
帮助中心
在线客服
投诉建议
关注我们
官方APP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