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手机版 繁體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在广州,我们与扯蛋的奇妙遭逢

[复制链接]

116

主题

6436

积分

12

好友

钻石会员 鲜花(1)

caesar 发表于 2010-11-22 21:43:30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关军 @ 2010/11/18 10:24 阅读(14333) 评论(20) 推荐值(1062) 引用通告 分类: 未归类

很多时候,你会发现扯蛋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大人物负责扯大蛋,小人物负责扯小蛋。

仅仅最近两天,我在羊城走马观花,关于扯小蛋的故事就扑面而来,它们有的来自记者朋友的转述,有的则来自本人亲历。

晚上约一群朋友去天河立交附近的一家饭店就餐,点了很多炒菜,伙计端上来的全是大块头的砂锅,我们以为搞错了,经伙计指引才看到,因为砂锅大而深,一份份 炒菜都静悄悄地趴在锅底呢。伙计解释说,按有关部门规定,为保证亚运会空气洁净,半夜12点之前不许炒菜。我们不解地问:这菜的观感和口感,明明是炒出来 的嘛,伙计笑着说,反正不能用盘子盛。砂锅的奇遇表明了扯蛋通常的结局,那就是遭遇反扯蛋,或扯蛋扩大化,衍生更多的扯蛋。

我和朋友讲起这个,对方瞪圆眼睛:会有这种 事?别扯蛋了。只能说,他想象力太有限了。

在某个以鱼生等美味闻名广州的酒家,我与朋友的另一个饭局也与扯蛋邂逅。翻看菜谱,里面有一个亚运菜系,菜名都是与体育有点瓜葛,却让食客一头雾水。朋友 指着“一杆进洞”问,这是什么,伙计答曰,油条配白粥。OMG,这种普及体育知识的热忱与才华,真是令人感佩。此举难道也因为接到了有关部门规定?

某门户网站的工作人员初来乍到,拖着一只大箱子要进媒体村,在门口接受例行的检查。这个年轻人对个人保养有点过分倾情,箱子里瓶瓶罐罐的化妆品足够摆满 “莎莎”的一个货架了。安检人员认为这些瓶瓶罐罐属于危险物品,不可进村,年轻人于是为自己的肌肤和财务据理力争。最终安检人员通情达理地表示,好吧,你 把瓶瓶罐罐都打开,每样东西都在胳膊上涂抹一点。要是这些化妆品恰好色彩绚烂,其胳膊就可以直接以彩绘作品被亚运收藏了。我想,此事的扯蛋之处在于,这样 的涂抹能解除什么威胁呢?除非瓶子里装的是硫酸。

一位患有某种慢性病的记者去赛场采访,随身带着每日必需的用药,被安检拦住。解释了半天,安保人员仍是铁板一块。记者反复强调特殊的身体原因,安保人员给他提供了两个选项:要么把整瓶的药都扔了,要么在安检门外把它们都吃了。

我毫不怀疑,那些参与了上述一些糗事、吊诡事、扯蛋事的人们,心智大体正常。一定是某个大家躲不开的气场,让蛋们飞,并与我们发生各种奇遇。

蓝钻会员 鲜花(5)

闲来听花 发表于 2010-11-22 21:5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蛋疼,所以扯蛋

钻石会员 鲜花(100)

发表于 2010-11-22 22:04:1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么把整瓶的药都扔了,要么在安检门外把它们都吃了。
天朝V5!~~~

蓝钻会员 鲜花(28)

度日如年 发表于 2010-11-22 22: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吃的药也要吃 ?
那些年一起住的酒店

蓝钻会员 鲜花(11)

JAZZ 发表于 2010-11-22 22: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诸如此类的扯淡,YY期间在广州太多了。

蓝钻会员 鲜花(5)

W18Cr4V 发表于 2010-11-22 23: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处处都充满了人间的奇迹。

白金会员 鲜花(0)

Sandro 发表于 2010-11-23 00: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ZFv5!
膜拜伟大的ZF!

钻石会员 鲜花(51)

heifetz 发表于 2010-11-23 05:2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味千拉面吃饭,告知鸡翅没有,因为不准烤
忽然想起麦当劳的鸡翅咋办呢?

蓝钻会员 鲜花(25)

renegao 发表于 2010-11-23 06:3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很有意思 ZF真是闲得蛋疼啊

钻石会员 鲜花(1)

国宝

wxyml 发表于 2010-11-23 07:5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caesar


    不过西方人确实很讨厌油烟的,菜系不同

白金会员 鲜花(1)

regatta 发表于 2010-11-23 12: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PG决定脑袋
偏偏脑袋空空只懂运动,就是这个鸟样了,你们懂的
避运中的路过…

蓝钻会员 鲜花(5)

cognac 发表于 2010-11-23 12: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朝之大,无奇不有,又何以称之为怪,又何以称之为扯蛋。和谐,和谐要紧,嘿嘿

钻石会员 鲜花(1)

caesar 发表于 2010-11-23 23: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PG决定脑袋
偏偏脑袋空空只懂运动,就是这个鸟样了,你们懂的
避运中的路过…
regatta 发表于 2010-11-23 12:22



    大家都避运吧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详情

飞客酒廊介绍

~~~~~~~~~~~~~~~~~~~~~~~~~~~~~~~~
累了吧,有心事,有囧事, 那就进来和大家聊聊!轻松,快乐,这里是不打烊的酒廊。
-------------------------------------------------------
♪帖子不得只含图片,发帖字数为5个字以上,不得使用无意义字符。
♪政治帖、广告交易帖、纯水帖、版聊帖、色情帖、擦边球标题党请回避,发现决不轻饶。
♪禁止翻旧帖,以3个月之前的帖子为界。禁止刷屏,连续回复10帖以上视为刷屏。
♪禁止版聊,超过30页的帖子锁定。
♪酒廊欢迎所有朋友的光临,版规的设立也是希望大家能有一个好的舆论氛围
关于我们
关于飞客
发展成长
媒体报道
企业愿景
联系我们
商务合作
加盟飞客
投资人关系
帮助中心
服务协议
帮助中心
在线客服
投诉建议
关注我们
官方APP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