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收藏 davidleas13 发表于 2020-05-28 02:41
本帖最后由 davidleas13 于 2020-10-21 11:23 编辑
前段时间和一位大佬西蒙说起来,以后我们在茶馆flyertalk之类的地方,就可以用过来人的语气,说2020年前的天空是多么多么五彩斑斓,各大航司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就像现在的人说起2001年911之前民航的good old days时的语气一样。
作为一个学航空的即将毕业生来说,现在大概是人生中不会更惨的情形了。看着自己心爱的航司倒闭求现金的痛苦,本来确定的aviation consultant工作黄了,各国也都封锁毫无旅行的可能性,坡岛断路器封国,回国也回不起还得隔离14+14。2020年一半已经过去了,唯一的一次飞行是1月初回学校的MU(呕)执飞的A320 YNT-CSX-SIN。除了这些最近也还有好多事让人特别抑郁,感情也不顺资产也不顺。在这里不提也罢。翻相册翻到去年的很多照片,想想2019,虽然喜欢的人不在身边,但其他的事情确是有不少美好,自己也还没有写过2019年终总结,那就现在开始写一写记录一下吧!
本文大概会是很长很长很长很长的流水账,如果文中提到的航班写了report会附上链接,但第一季度很多航班其实都没写。对各航司的看法评价均为个人观点,如有不同看法,没有冒犯的意思。
----------------------------------------------------
2019年开始在香港。年底在GE航空的实习刚结束,回家在香港转机顺便就在香港跨年。12月30日飞了CX的SIN-HKG,A330-300执飞,绿卡选了经济舱首排,起飞的时候紧急出口的指示标志被震掉了,拍了视频,不知道咋传上来,但是当时是真的笑死我。
跨年用积分订了香港大洲际,如今已经关门歇业准备换牌成丽晶。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因为跨年,洲际大使没有升级,积分乞丐房就毫无view,纯属图个地理位置的方便。但其实当时星光大道在关闭整修,也没啥方便可言。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出门看见中午就有很多人已经在等起来了。要是不说这图是什么时候拍的,不知道这图里有多少人现在正在搅乱着香港呢?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路过香港不知道多少次,但真正进到香港还是第一次。的确是好拥挤好拥挤。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在酒店里消磨了一天的时光,晚上和朋友去酒吧跨年。出门看到洲际门口的绿植里面的灯配上背后的中环。要是没有新冠,现在的我应该正坐在图中的某楼里加班。世事弄人世事弄人。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倒数完了之后没有玩到很晚。一觉起来早上一起来就被CX送了一脸新年大礼世纪大BUG,果断下手了一套BIZ一套FIRST。但最后两套票都未能成行,全都当了无息债券。表扬CX的是退票都没有收该收的手续费,没废话直接退了全款。之后又在香港玩了一两天。请问一下大家香港有好的蹦迪地方吗?感觉没啥比较好的club,和坡岛这种文化荒漠都差远了。个人感觉作为一个城市而言,SIN比HKG宜居得多,也更符合我的口味。
之后飞了KA HKG-TAO坐大巴回了家。呆了短短一个多周之后就又要出发开始半年的交换生活啦!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是要去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瑞典皇家工学院交换,在student universe上提前买了TK的PEK出港单程票。出了40KG行李只花了不到2000CNY,觉得还是挺值的。positioning的YNT-PEK选了一大早的MU,看BIZ很便宜,毕竟行李超重也还要交钱。吃的说实话还不错,但这表扬不适用于同班的经济舱。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在北京住了费尔蒙,因为总统俱乐部和雅高合并的时候送的有几张券马上就要过期了。本来想留着去交换的时候去某个费尔蒙用掉,但考虑考虑成本还是放弃了。这家店说实话一言难尽,尽管硬件很不错,但服务是我住过的高端连锁酒店里最差的之一。checkin的时候我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扒房还不错,服务生抱着巨大的胡椒研磨器过来的时候我说实话是惊了一下的。
在北京和挚友见了一面打了黄热病疫苗就没多停留。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所以就上了TK PEK-IST-ARN。本来还期待着能去伊斯坦布尔的新机场溜一圈,可惜临时开幕又推迟,所以还是走的旧机场。当时留着长发,在首都机场值机的时候地勤居然上来就和我说英文我也是服气了。TK飞过后感觉在我心中,算是中东航司首屈一指了,饭很好吃,就是量有点少,服务大大咧咧的(粗心),很土耳其人风格。虽然和EK QR什么的都是转机的大路货,但坐过EK和QR,都有点厌恶,感觉沙特那一圈过于暴发户,没啥底蕴就只是包装一流。这当然也不是什么坏事,很多人喜欢,商业上也算成功(毕竟中东的咨询行业给的工资高出天际)。但个人感觉还是低调一些的TK更好,不喜欢其他几家的调调。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在斯德哥尔摩休整一晚就启程前往阿比斯库,因为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订了SJ的过夜火车,不巧的是碰上暴风雪,火车只能停到半路,之后靠自己订了大巴才勉强到达阿比斯库,好在SJ人性化地给了全程全额退款,毕竟大巴钱不报销。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啊!阿比斯库真的是一个美好的小地方。即使下着暴风雪,即使没看到极光,那里的宁静,少人,有山有水,真的很难寻到。青旅里的老爷爷强制执行北欧传统裸蒸桑拿然后在冰天雪地里把我们赶出来,也的确是刺激又美好的经历。不过冷是真的冷。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之后就是一段认真orientation和认真学习的时间。虽然学校不大,但KTH的迎新真的把NUS吊起来打。宿舍虽然很老,但还是有那种北欧的温馨调调。有一说一,北欧真的是美食荒漠,饮食习惯还是调整了一段时间的。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来了北欧第一次飞行是瑞典的国内线BRA BMA-GOT。买这票是为了体验BAe-146 (Avro RJ)。如图这个四发的小可爱。BAe-146是个人所有在役机型中最爱的,小小圆圆可爱的四个引擎,上单翼+T型尾翼。如果包含已经退役的机型,个人的最爱是洛克希德L-1011三星客机。
本次往返的报告在这里:BRA BMA-GOT
过了一个波澜不惊的春节之后就开始算计着接下来去哪玩,于是我对Norwegian的不灭爱便从此开始。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为了满足一下自己想去非洲的愿望,买了Norwegian的ARN-RAK,虽然摩洛哥也就撑死是非洲的小小角落。Norwegian作为一个廉航,我能拿上机的行李和SAS一样多还比SAS便宜,而且什么东西都很有设计感有自己的调调,座椅间距也算正常,最重要的是全程免费WIFI!!还要什么吃的喝的自行车!我就要免费WIFI!!!简直就是短途救星吧!希望Norwegian不要倒闭!
摩洛哥感觉还是有点魔幻的。说是在非洲,阿拉伯人种的人们说着法语信仰着伊斯兰教,偶尔还是有那么一些穿越的感觉。马拉喀什老城乱糟糟,倒还是还是有点意思。趁着悦榕集团四倍积分订了马拉喀什悦椿,简报可见: 。但总之从欧洲来摩洛哥的最主要原因其实就是可以便宜地享受。睡一觉起来做完spa和hammam听着阿拉伯人软绵绵地的叫monsieur monsieur,出去小楼上喝个咖啡看下面巴扎的人熙熙攘攘,然后吃点饭,是很无忧无虑,总共花的钱也就在斯京普普通通吃一天饭的钱吧。
之后又老老实实地学习了一阵子,2月中下再次乘Norwegian出发ARN-AMS去蹦迪。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选择了在Novotel Amsterdam Airport休整一晚。酒店在机场一站火车路外,AMS是本人在欧洲最爱的机场之一,很大的原因归功于飞机-火车之间转乘的便捷度,直接下飞机出来,走几步路就有电梯下楼到火车站台,简直就是在宠爱。这是很多即使很重视飞机-火车联程的机场都做不到的(比如FRA和MUC这样的,虽然他们的转乘也不麻烦,但和AMS比起还是差一些的)(虹桥这种就算了吧,即使考虑进国内外乘车制度不同的原因,便捷度也差得远)。白金卡给了行政层,但并没有酒廊。checkin的时候给了几包小零食倒是有点独特。其他没啥好说的,装修还不错,阿姆斯特丹的酒店一贯的都蛮有设计感,但除此之外没啥服务可言,就是歇歇脚,接下来第二天要转火车去附近的小城乌特勒支。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来乌特勒支是为了去A State of Trance的音乐节蹦迪,住在ibis。酒店里已经有音乐节的氛围了!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ASOT 900大概是我到现在为止经历过最好的蹦迪体验。食物饮料很便宜,组织井然有序,感觉是更serious的音乐节,毕竟是专门trance,大家更多的是为了对音乐的热爱而来,而不是纯party,所以大家对陌生人相比较于我去过的其他一些音乐节更加友善,是不太一样的vibe。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然后就心满意足地坐红鼻头回斯京啦!
也没在斯京呆多久,就一个周考完试交上report上半个学期就过去了。周末再次出发。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本次是乘BA ARN-LHR-MIA前往灯塔国。这票也是student universe出的,但加了一点twist。往返共五程,ARN-LHR-MIA是BA承运,可以体验B744,之后返程是AA MIA-JFK,又可以体验B763,以及IB JFK-MAD-ARN。本来IB 的JFK-MAD排班是A359,但临到飞前机破换了A346,所以其实来回五程解锁了三种机型,实在极大满足!而且价格也很廉,basic economy大概来回一千六的样子。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是本人第一次飞到伦敦。从空中俯瞰的确还是挺美的。只是听朋友的描述应该像巴黎一样不是我的type。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LHR也不是我的type。在北欧被宠惯了,LHR真的好拥挤好拥挤,打扰了,而且不公布登机门。是日承运的是BA的oneworld涂装B744。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登机略有无序并且候机的区域依旧十分拥挤,并且本次登机门拍机十分不友好。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是上了飞机还是被这上古时代的IFE惊了。9012了这也有脸叫highlife吗?座椅间距还不错,并且因为是老座椅,填充很充足很舒服。毛毯什么的都有。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BA当时已经换了供餐公司。说实话这餐超出了我的预期,口味很不错。空乘也挺热情的,看酒喝完了还会问要不要再来一瓶。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入境没什么drama,当晚入住机场附近某IHG的美式大车店。第二天飞圣胡安。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早晨起来赶往机场。入乡随俗买了垃圾食品和快乐水当早餐。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本班MIA-SJU为AA承运,服务如图,无IFE。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圣胡安是一个太美丽的小地方了。当时去的时候其实还在台风的恢复中,但这浓浓的加勒比五彩斑斓的慵懒气息我真的爱了。青旅旁边就有club可以帮忙倒时差,并且得以蹭到青旅里认识的人的车去各种地方。遗憾的是呆的时间有点短,不然其实还想去周边逛逛。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之后搭乘巴拿马航空CM经巴拿马转古巴哈瓦那。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CM机上居然有decent早饭,即使也都是很短途。两程在值机的时候都免费选到了第一排,体验不错。PMA机场小小的有点挤。问地勤要不要买古巴的旅游券,得知中国护照不需要。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飞越某些不知名的小岛。美丽加勒比我还会常来的!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到着哈瓦那,第一次看见IL-96,好想体验Cubana的很多古董苏联机,可惜钱包和时间不允许。入境的时候一直被揪着问我咋没有旅游券,说了半天说中国免签然后agent终于搞明白了,盖章走人。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和SJU比起来,HAV的加勒比生活就更破败,更原始,更raw。不过我喜欢。街上的古董车太多了,目不暇接,并且到处都充斥着音乐。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一切都很好,直到我坐在广场上买WiFi卡要交作业的时候,我傻了。KTH居然封锁了古巴,因为古巴在受美国制裁。惹不起惹不起,赶紧发邮件给prof求饶。technically现在中美之间不也有不少trade restrictions,那是不是该把中国也一起封了?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回程HAV-MIA选择了DL。看看这机舱,甩掉隔壁AA十八条街。虽然吃的一样。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之后准备搭AA前往海地太子港PAP。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要去太子港,但我喜欢这种破败的贫困地方,感觉会有不一样的生活。想去看看真正的贫民窟是什么样子。海地和中国现在应该还是没有建交的。然而到要飞的那天,太子港当地的暴乱突然升级,所有的旅行警告都上升了等级,甚至很多去机场的道路都被封锁,于是最后临登机的时候还是决定不去了,在MIA休闲几天。用雅高积分订了迈阿密机场铂尔曼,很多crew住这里。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于是收拾收拾准备滚回斯京。迈阿密这个城市没啥好说的,个人不是特别喜欢。AA的B763也没啥好说的,767系列的2-3-2排布应该是个人觉得最舒服的了。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是日的IB A346。是真的长。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餐饮和BA比起来下了一大个台阶。那鸡肉柴的我都不想吃了,但好歹有酒喝。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回去之后认真学习了一个多月!是真的solid一个月,下次出行直到复活节才得以。本来是订了SQ的第五航权ARN-DME以及Rossiya的SVO-VVO横跨俄罗斯,之后坐俄罗斯号列车中途不停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回莫斯科。可惜,prof临时公布其中的一天要oral presentation,于是退票。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从宿舍望出去的一角。出门就是森林实在是太美好了。复活节假期的俄罗斯之行取消了,但想想也不能就在斯京傻等着,于是Expedia出了一张回家+回坡的票ARN-ZRH-PVG-SIN-FRA-ARN,组合了SK LX SQ LH四家星盟航司。前两程的报告在这里: SAS ARN-ZRH  LX ZRH-PVG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回家订了MU SHA-YNT。服务如图,MU正常水平。到达YNT的时候在下大雨,于是备降到了TAO,等了几个小时啥信息也不说,傻等着雨过去了,全机人换了一架飞机,就又飞了TAO-YNT。好歹再起飞的时候TAO-YNT也发了一点点吃的,但质量实在是不敢恭维。但Home sweet home!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YNT-SHA选择了品质山航。看这餐食和上面的MU比比。SQ833的报告在这: SQ PVG-SIN 时隔好久终于再见到Singapore Girl, 热泪盈眶。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回到肯特岗**大学,度过了几天不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日子的日子。SQ的SIN-FRA报告在这里: SQ SIN-FRA, 汉莎的一段欧洲内短途就不写了。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朋友来斯京玩,一起看了妇联Endgame。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不巧的是他刚好赶上SK的大罢工,陪他一起去阿兰达改签。这么多红色cancel还是挺壮观的。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到五月,SWEDISH HOUSE MAFIA回归之后的第一次巡演回到故乡斯京!!!我爱了!!!!!冲!!!!!!!!!!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之后就是很肝很肝的一段时间,每天日出而去学校日落而回宿舍(6点多日出 晚上10点多天还没黑),一天十多个小时的泡在computer lab里面也不出门。直到五月中旬交换生活终于算是顺利结束了!本来订了CA的ARN-PEK-HKT往返去普吉晒晒太阳,但无奈prof又临时改了presentation时间,无奈取消。临时改订了LH/LX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往返。前半段的LH B748报告在这里: LH FRA-EZE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个超级五彩斑斓的大都市,融合了欧洲/南美/中美的很多文化和建筑。青旅里的大家也都很会玩,太多人辞职来南美一玩就是几个月。好多当时在那里认识的人,等我下半年都开学了还在外面接着玩。羡慕。阿根廷真的可以大口吃肉,like毫无节制地吃肉。甚至想吃点菜都难。并且可以大口喝酒。超市货架上十几二十块CNY的酒比比皆是,看看斯京和坡岛那酒价,告辞。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之后来到乌斯怀亚。我想,乌斯怀亚的青旅里的人,大概都是在找寻着什么东西吧。不然何必大老远跑来世界尽头住便宜青旅和不认识的人深夜饮酒呢?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每天吃肉吃得都快够了。好在乌斯怀亚有海鲜吃。好吃是好吃,好吃到没来得及拍。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等我没了什么包袱的时候,应该才会下一次再来乌斯怀亚吧。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接下来来到伊瓜苏。下过雨,所以水是浑浊的。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在公园里的时候又下起来大雨,大到雨衣根本没用浑身湿透,但放晴之后看到了彩虹,也算值得。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去了这么多地方,伊瓜苏是唯一一个让我无缝地联想到东南亚的地方。低矮小破房子,破烂土路,潮湿与温暖,随时下大雨,植物,以及漏雨的铁板屋顶,还有随处可见的西方背包客。我仿佛回到东南亚。青旅一个屋的法国大哥过于热情,有事没事就叫我喝酒还请我喝,搞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伊瓜苏整个就是一个旅游小镇。但还是有点落后,蹦迪体验不佳。
几段阿根廷国内线都写了报告,搞了一个大对决,链接在这里: 阿根廷国内线
伊瓜苏之后就回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准备飞回斯京收拾东西走人,Edelweiss雪绒花航空的报告在这里: 雪绒花航空 EZE-ZRH
checkout宿舍之后就去了慕尼黑找朋友,一段SAS Plus的报告在这里: SK ARN-MUC. 慕尼黑机场果然名不虚传,干净整洁,好评!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和朋友一起去了隔壁奥地利的萨尔兹堡。一言难尽。简短来说这是个适合老年旅行团的城市。不想评价。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回来之后坐DB接着去了FRA蹦迪。本来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期待World Club Dome,毕竟算是德国首屈一指的电子音乐节,line up也算ok。然而事实证明,德国人是真的不会蹦迪。体验大概是不能再差了。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猪肘子还是好吃的!德国饮食条件我完全OK,不像瑞典。好多图就不放了。接着乘LH 飞往巴塞罗那,准备刷四段IB上BA的等级。但事实上呢,因为新冠没法出门,我的tier point并没有攒够。摔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四段选择了经MAD转至OPO。本来没有对波尔图报多大的期望的,但去了之后,波尔图大概已经是我心中欧洲最爱的城市了。有山有水,温暖阳光,生活很慢节奏,老城,海鲜,还有波特酒很好喝。我很喜欢波尔图的地铁(或者说tram)。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回了巴塞罗那休整一天,准备飞LEVEL这个廉航飞智利圣地亚哥。这是世界最长的廉航航线,体验极差,报告请见: LEVEL BCN-SCL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圣地亚哥和布宜诺斯艾利斯比起来,给我的感觉是很枯燥,平淡,甚至是衰败。物价也比布市低。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吃到了一碗到现在为止我在亚洲之外所有地方吃过最好吃的拉面。有一说一,圣地亚哥的亚洲餐馆质量都很高。还吃了次印度餐,也超好。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接下来到了本年度,甚至是这辈子的高光时刻之一:终于要第一次去大溪地这个让我魂牵梦萦多年的地方了!南美航空圣地亚哥经复活节岛前往大溪地的报告可见: LATAM SCL-IPC-PPT 体验极佳。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没有在大溪地主岛停留太久。骑着Airbnb房东的小摩托环了一次岛,然后十分明智地去超市买了很多食物。未来的我会十分感谢在家乐福门前摔了一跤的自己。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第一座岛去到了Maupiti, Bora Bora的小小姐妹,乘ATR42。是一座游人非常稀少的环礁,当地人也只有不到1000。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需要坐船往返机场。说是机场,其实就是个图里那小亭子加一条跑道。订的是便宜Airbnb,结果是一个超级大的房子。房东很质朴,送了我一串香蕉当见面礼物,还给自行车骑。Maupiti很小很小,骑车也就半个小时就可以环岛一周。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环礁中心的小山很容易就可以徒步登顶。远远地可以望得到Bora Bora的轮廓。当然眼前的景色也的确stunning。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Maupiti上的一角,Terei'a Beach。这里是我没有之一的,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地方。周围都是浅浅的浅滩,所以水都是碧绿色,甚至可以从环礁的中心直接涉水走到外面的一圈环礁上。所谓遗世天堂大概就是以这里为模型构造出来的吧。而且因为岛上游客什么的很少,几乎没有其他人打扰。在路上见到的所有当地人都会很热情地打招呼。但因为没有商业开发,游客稀少,当地人的收入也并不高。有的人就会在Maupiti种植一些致幻植物(常见的那种)拿去Bora Bora卖。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时间过的太快了。离开时机场旁边的海滩。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下一站是Bora Bora! 的确,比Maupiti大气的多,又没有失掉那种美丽颜色的海水。但是机场的确拥挤的多。出来就被一堆酒店的柜台迎接,眼红地拿了行李上Air Tahiti的免费transfer船。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还是在Airbnb上订了住处,和一家当地人一起住在船上。女主人是法国本土人,男主人是大溪地当地人,有两个超级可爱的小孩子一起玩。人都超级超级nice,一起晚上躺在甲板上看星星,还给我做饭。Bora上可以订的到户外运动就多得多了,选择十分充足。但Bora还是游客太多了,而且也少了Maupiti的那种精致感。在Bora的时间刚好我们开始选毕业设计,但是我没钱买手机卡所以没有网,船上也没有Wifi,于是去餐馆点了一瓶酒坐一下午蹭Wifi把毕设选好了。和在古巴交不上作业并列也算是人生极限经历之一。因为我也没有gopro,所以浮潜还有一些其他的运动就都没留下啥照片。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离开Bora前往Rangiroa。下面的豪华水上屋们现在还是负担不起。以后再聊。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来到Rangiroa上某个与世隔绝的水前房屋。当我说与世隔绝的时候,我就是在说与世隔绝。在那的两天时间里除了见到接送我的船夫两次(来回各一次)之外, 我一个人都没见过。有三条狗陪我,还有一堆一堆的小螃蟹。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拿出来库存里的青岛大花生,常常有黑鳍鲨在屋前游来游去。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反正也没人,一天到晚也不害臊地不穿衣服。赤身裸体在毫无遮挡的地方,即使知道不会有人,也仍然是一种奇怪的让人不适应的感觉。但是好的感觉。大概就是自由吧。也不穿衣服就出去浮潜,大片的珊瑚就在屋前,回家之后大家一致认为我黑了八度。至此为止我已经断网快一个周了。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在这里看到了人生中到今天为止最壮观的几次日出日落。再加上四下无人,没有一丝一毫的光污染,在夜晚的时候抬头看到密密麻麻的星星,多到远远超过自己的认知和想象,震撼的让人头皮发麻。肉眼可见的银河也是第一次看得到。自己一个人在这里漆黑一片的地方看到如此的景象,想到的只有孤独,渺小,甚至恐惧。因为没有网也没有手机信号,要是他们想把我自己困在这,我似乎也没啥办法。哈哈哈哈,奇思妙想。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但船夫还是准时来接我了。在机场买了瓶酒喝。个人还是蛮喜欢大溪地啤酒Hinano的味道的。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乘ATR72前往Fakarava。请注意机上当地人和我的size对比。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在Fakarava选择了精品住宿Pension Raimiti。当然也很小啦。我住的八晚里最多只有四间屋子住了人。每日full board+activities。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需要坐快艇从机场到这里。船程大概两个小时,横跨整个Fakarava的泻湖。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一切都提前安排好了,行李直接有工作人员拿到屋里,在reception给了冰果汁,介绍了一下设施还有每天的服务。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我的房间是这样的,大的是卧室,小的是卫生间。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屋里是这样的,基本上酒只有一个床,有蚊帐(大溪地的蚊子真的会吃人)。照明靠两盏煤油灯。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卫生间大概这样。有淋浴和马桶。但自来水都是凉的咸水。所以洗澡完会感觉一直潮乎乎的。只有饮用水是淡水。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餐厅大概这样。每个房间的住户都有自己的桌子。选了full board所以早午晚餐都管。每天到了饭点,会吹上图里被柱子挡住一半的那个大海螺来通知吃饭。我试着吹,啥声也出不来,把在这里工作的小哥笑翻。早餐基本就是面包奶酪水果,午餐一盘端,会有菜,肉,水果,主食等等,晚餐则每天都是3-course。最主要的主食其实就是鱼了。也卖酒,美好。还有粘人的小猫。
每天的activity不一样,有的会去海滩,有的是去浮潜。有幸去Fakarava的south pass,我觉得已经没法描述那种美好了。当然如果懒可以直接屋前游游泳,也有成吨的鱼在面前。曾经只会在生物课本和纪录片里看到的五彩斑斓的鱼就在面前触手可及的感觉,也有那么一点点不真实。
本来在那里住那么久的计划是要在那里学OW潜水证。可惜那几天天气不好日日刮风下雨,没法学,遂放弃。奇怪的是在Rangiroa的那几天就一直晴朗,晒爆。可能就缘分没到吧。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美好的八晚之后就要离开,回到大溪地主岛。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依旧是ATR。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这个行李牌我到现在还保存着哈哈哈。太珍贵了。
回到主岛休息了一晚就该回家了,乘坐新西兰航空 PPT-AKL-PVG, 两段飞行报告在这里: NZ PPT-AKL NZ AKL-PVG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之后第一次乘复兴号从虹桥回YNT,就不说了。回到家的我如图。度过了一个有史以来最开心的夏天了吧。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但一切都会结束的吧。乘MH商务舱飞回SIN。因为是夜航我直接就睡了,所以没啥图片没啥报告。我对MH永远都会持深深的爱。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坡岛国庆的烟花。新加坡我也从来都只能又爱又恨,对这个城市也是,对在这个城市里遇见的人也是。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刚回来也没闲着,乘VietJet前往胡志明市。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樟宜T4是真的恶了。实在是不想在T4出港。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我觉得我对胡志明市有可以和曼谷相提并论的爱。那种混乱无序的嘈杂和扑面而来的热浪。奇怪的是我却是能在这之中找到一份宁静。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回程继续选择MH SGN-KUL-SIN。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这餐食在两小时的航程上,我可!我很可!
剩下的半年都stuck在坡岛了。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年度的倒数几次飞行,第一次尝试MU的A320 SIN-CSX-YNT,体验极不佳。饭也不好吃,觉也不好睡,飞机还拥挤。年底的寒假,能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现在回头看看,这幸福那么真实,又那么遥远。2020年来的也太突然,一切都开始分崩离析。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年底倒数第二次出行北京,返程选择了大兴机场出港的中联航。星巴克的小哥很好,说想喝Matcha & Espresso Fusion, 但国内没这。照着描述大概调出来了一杯,有那味了,也没要钱。圣诞去了算是国内大名鼎鼎的北京OT,也就那样吧,毕竟国内也没啥强求的。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2019最后一次出行选择上海,本来准备和朋友31号去迪士尼然后晚上找个地方跨年,无奈大病一场,提前返家,解锁浦东机场新卫星楼和金鹏航空。
----------------------------------------------------------------
到此我的2019飞行日记就结束了。共计飞行68次,100,677英里,涵盖了6大洲的45座机场,24家航司和21种机型。
2019 一个人爱的飞行日记
飞行图是这样。2019是我到现在为止飞行最多的一年,大概也是我到现在为止最开心和幸福的一年。如今看到曾经的幸福都好遥远,也不知道这个世界什么时候能再好起来。Anyway,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吧。
倒序浏览 共有47条回复
骑单车去看球 05-28 14:53 沙发
哈赞流水账。最后忘记补一句 啊多美妙的一年好时光。年纪大了看帖子看到一半迈阿密的经济舱 老腰隐隐作痛 年轻真好
davidleas13 05-28 15:01 楼主
骑单车去看球 发表于 2020-5-28 14:53
哈赞流水账。最后忘记补一句 啊多美妙的一年好时光。年纪大了看帖子看到一半迈阿密的经济舱 老腰隐隐作痛  ...
哈哈哈哈是啊 感觉有用不完的精力呢 以后回头看看也是会佩服自己的吧
一只小哆啦 05-28 15:10 地板
好长,楼主编辑起来应该挺辛苦。
davidleas13 05-28 15:20 楼主
一只小哆啦 发表于 2020-5-28 15:10
好长,楼主编辑起来应该挺辛苦。
飞客往上放图总是出bug我都要崩溃了
HunkHan 05-28 16:35 6#
谢谢分享
joe170271 05-28 16:41 7#
楼主真是玩家
LIUKKKING 05-28 16:45 8#
多謝分享,也被CB憋在家快要爆走了。。。
985X 05-28 16:59 9#
一年24家航司 太厉害了!
行星上的小王子 05-28 17:12 10#
多图预警hhh
ForeverLe 05-28 17:20 11#
膜拜楼主
纯正血统SPG 05-28 17:21 12#
感谢分享
bluerossi 05-28 17:33 13#
感谢分享
hihizhang 05-28 17:43 14#
谢谢分享
20140325 05-28 18:18 15#
感谢分享好文!                                 
吐泡泡的熊猫 05-28 18:27 16#
我记得我当时去古巴的时候买的那个Wi-Fi卡巨贵并且Wi-Fi超级慢
davidleas13 05-28 18:46 楼主
LIUKKKING 发表于 2020-5-28 16:45
多謝分享,也被CB憋在家快要爆走了。。。
是的
davidleas13 05-28 18:46 楼主
吐泡泡的熊猫 发表于 2020-5-28 18:27
我记得我当时去古巴的时候买的那个Wi-Fi卡巨贵并且Wi-Fi超级慢
没错哈哈哈 慢的要死
飞客1911668 05-28 19:08 19#
无妄之灾,和衷共济。
飛客2000000 05-28 19:24 20#
经历过才有资格回忆。
123下一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注册
如何关注飞客茶馆微信, 搜索"飞客茶馆"或"flyertea_com"
触屏版 登录 电脑版 TOP 手机端
© 飞客 探索世界 实现梦想 沪ICP备090613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