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手机版 繁體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影音] 【原创】Sweenie看电影之David Fincher-伤痕电影

[复制链接]

爱心勋章 热心会员勋章 摄影师勋章 美女勋章

63

主题

4475

积分

15

好友

钻石会员 鲜花(0)

Sweenie.Todd 发表在  2010-11-6 18: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个人比较喜欢的代表作】
七宗罪
心理游戏
搏击俱乐部
十二宫
本杰明·巴顿奇事

David Fincher,一个处女座导演。

我倒也不是一个笃信星座的人,只是接触过的处女座男人身上的共性太大,很难让人忽略。执着于细节,想象力丰富,任性肆意地用自己的角度阴郁地端详这个世界,这就是David Fincher的伤痕电影。

灯光师对于他的意义不等同于任何其他人,他们是最好的拍档。他对光和影的游戏偏执得近乎病态,所以很少使用自然光。晃动的镜头,阴郁哀伤的基调,观众随着剧情一起经历那些逼仄狭隘的长梯,昏暗晃动的列车,抑或是晦涩不明的未知命运。

年少时,我想我不懂David Fincher。那些震动人心而无比阴暗的视角,让我每每看完他的作品都心有余悸。他总是以我并不愿意的方式将我卷入预设的故事里,哪怕在故事结束以后,这种战栗不安的心悸却久久挥之不去。

说到剧情,他也从不会让你失望,永远的无法预知,永远的出乎意料。Seven和宗教故事的联系,Zodia和星座的联系, Benjamin Button和怪诞的诅咒的联系。他总好像在叙述一些不着边际的事情的不靠谱老小孩,然而听他诉说完之后,你却隐隐觉得他别意有所指。

引用一句评价,毫不夸张地说,“他是一位不落俗套与常规电影语言分道扬镳的导演。”
已有1人评分威望 理由
sydhy + 10 好同志 好帖

查看全部评分 总评分:威望 +10 

钻石会员 鲜花(0)

bobby1229 发表于 2010-11-6 18:3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新的THE SOCIAL NETWORK很好看

钻石会员 鲜花(18)

rye 发表于 2010-11-6 19:25: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厮我也喜欢。不过从来没研究过这帮人的星座,看来改天该研究下

蓝钻会员 鲜花(322)

杀杀杀

shixin 发表于 2010-11-6 19:2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口味和我一样,还忘了个理发师陶德,

钻石会员 鲜花(0)

Sweenie.Todd 发表于 2010-11-6 20: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bobby1229


    nod~看点1:Facebook
   看点2:Justin Timberlake~

钻石会员 鲜花(0)

Sweenie.Todd 发表于 2010-11-6 20: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shixin


    哈哈多谢支持~过两天我就准备写个Tim Burton的呢~到时候还会说下俺这个Id 来源

钻石会员 鲜花(18)

rye 发表于 2010-11-9 23: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Sweenie.Todd


    Sweeney Todd+Teenie Weenie?
   可能喜欢这个棒子品牌或者这只熊,说不定姓名里首字母还有个S,纯瞎掰别介意,呵呵。

钻石会员 鲜花(0)

Sweenie.Todd 发表于 2010-11-10 09:5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 rye


    呵呵。你想象力太丰富了~~·我都缪想到这一茬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关于飞客
发展成长
媒体报道
企业愿景
联系我们
商务合作
加盟飞客
投资人关系
帮助中心
服务协议
帮助中心
在线客服
投诉建议
关注我们
官方APP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