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客茶馆旅行网

返回列表 发表帖子发布求助

[心得攻略] [美国联合UA]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复制链接]

空乘 鲜花3480

本帖最后由 燃烧 于 2018-1-26 13:23 编辑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前面我们聊了美联航里程兑换的基础入门:
http://www.flyertea.com/thread-1938273-1-1.html
今天来讲讲美联航的进阶高级玩法:Excursionist perk。就是它,能够让你用里程换2张票,送1张票,甚至策划完成3次独立旅行。
一、什么是Excursionist Perk?
Excursionist perk官网介绍(中文版):http://mileageplusupdates.com/mileageplus/chinese/miles/
官方中文名:短途旅行乘客礼遇,指多城市行程中的一个免费单程奖励。
搜了几个翻译软件,翻译结果还不一样,尴尬。Excursionist:谷歌译为短途,百度译为旅行者;Perk:津贴、额外奖励。
合起来的意思很完美:旅行者的短途额外奖励
如何搜索符合条件的Excursionist perk?
登录美联航官网,勾选“搜索奖励旅行”,选择“多城市”: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之后,选择三次或以上飞行时,符合条件会获得免费单程奖励。
二、免费单程奖励有什么要求?
预订包含三个或以上单程奖励的行程,将获得一个免费单程奖励(Excursionist perk),前提是行程符合以下条件:
1、免费单程不得和起点在一个大区。
举例,如果你的行程起点开始于北亚,那么你只能享受北亚以外的免费单程。
2、整个行程的起点和终点在一个大区 。
举例,如果你的行程起点开始于北亚,那么你的行程终点也必须在北亚。
3、免费单程的起点和终点必须在一个大区。
举例,如果你的行程起点和终点都在北亚,就可以奖励你一个免费单程,这个单程的起点和终点只要在除北亚以外的任何一个大区里即可。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吃瓜群众愤怒扔瓜:这么复杂!完全看不懂啊!免费的瓜果然不好吃!
别急,根据上面的1、2、3点,我们先解读规则,再举例认证,相信大家应该都能理解。
三、免费单程规则解读
美联航把全球分成17个大区,官网列表:https://www.united.com/web/zh-CN ... /listofregions.aspx
本文中将要用到的几个大区: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最基础的,是你利用美联航点对点往返。现在为了奖励你,多送你一段免费单程,再回来。
新的行程,就是A区出发去B区,B区甲城到B区乙城,B区乙城到A区。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上图中的Excursionist perk,即赠送的免费单程,就是甲城到乙城。
根据规则,只要是甲城和乙城在一个大区就行,这个大区可以是B区、C区、D区等,只要不在A区就行。
A区出发,一定需要去B区吗?不需要。
回到A区,一定需要从B区回吗?也不需要。
需要从A区指定城市出发吗?不需要。
需要回到A区指定城市吗?也不需要。
A区出发一定要到甲城吗?不需要。
一定要从乙城回到A区吗?也不需要。
我画的三条红线,都是单独的,没有相互连接闭合。
四、举例1
上海出发去东京,东京飞大阪,大阪回上海,这是最简单的例子,完美符合官方对免费单程的解释。
初步设计日期: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行程第一段,从北亚区上海出发,去日本区东京,单程直飞需要15000里程: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行程第二段,从东京出发到大阪,都在日本区。根据计划,第三段从大阪回到北亚区的上海,那么第二段符合免费单程的条件,所以是0里程: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行程第三段,从大阪回上海,单程直飞需要15000里程: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最终结果,上述三段行程共需要3W美联航里程+266RMB税费,其中第二段日本国内的单程是免费的: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虽然上面这个例子解释了美联航的免费单程,但是。。似乎很不划算啊,还不如亚洲万里通,同样的往返亚万只需2W里程。
第三部分我们讲过,只要是甲城和乙城在一个大区就行,而且不能在A区,其他没有任何要求。
那么1次兑换三段行程,能不能兑换2次,每次三段行程,一共六段行程,时间分别错开,两两进行配对,形成3次不同的旅行?
试试看。
五、举例2
假设你在上海,今年有3次假期,一次想从上海去台北,一次想从香港去巴厘岛,一次想从上海去首尔,怎么利用美联航来设计行程呢?
先进行第1次兑换,包含三段单程,上海-台北,香港-巴厘岛,首尔-上海: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第一段,上海-台北,单程只需要8000里程: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第二段,香港-巴厘岛,经新加坡转机,单程免费: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第三段,首尔-上海,单程8000里程: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本次兑换三段行程累计所需里程和税费如下: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再进行第2次兑换,也包含三段单程,台北-上海,巴厘岛-香港,上海-首尔: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第一段,台北-上海,单程只需要8000里程: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第二段,巴厘岛-香港,经新加坡转机,单程免费: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第三段,上海-首尔,单程8000里程: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本次兑换三段行程累计所需里程和税费如下: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至此,全部兑换结束,把上面2次兑换的数据合并起来,我们一共花了3.2W美联航里程+837RMB的税费,就得到了3次独立的旅行:
4月11日上海去台北,4月20日台北回上海;
7月10日香港去巴厘岛,7月16日巴厘岛回香港;
10月1日上海去首尔,10月5日首尔回上海。
平均每次不到1.1W美联航里程+300RMB的税费,承包了你一年的旅行计划。至于怎么去香港,这么简单的事你肯定不足挂齿。
我们用GCMAP(相关文章)来画一张图,就明白怎么回事了: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二:Excursionist perk 的高级玩法。
一点解释:
第1次兑换,整个行程的起点上海和终点上海都在北亚区,其中第二段行程的起点香港和终点巴厘岛都在南亚区,满足免费单程的条件。
第2次兑换思路和第一次兑换一样。
这个案例的关键,是利用了香港、澳门被美联航划分在南亚大区这个特点,然后加上一点时间差,就形成了3次旅行。
六、细节和其他
Excursionist perk还有其他特点:
1、免费单程的舱位等级与前一段单程相同或低于之前的单程等级。
意思是你第一段单程是商务舱,第二段的免费单程可以是商务舱或经济舱,第三段随意。
也就是说,你用里程出第一段商务舱+第三段经济舱,再免费送你一个第二段的商务舱!
2、如果两个或以上的单程奖励都符合该优惠条件,只有第一个单程奖励可以免费。
这个不难理解,否则免费单程无穷无尽了。
再来结合上一篇美联航基础文章(相关文章)里提到过的800英里的事情:
北美以外,800英里以内不跨区的直飞,单程只要8000里程(中日之间可以跨区)。
很多时候,可以利用2个800英里以内的单程,去免费获得一个不计距离、在一个大区里的免费单程。
比如上面的举例2,可以改成:
北京=首尔,香港=新加坡,北京=上海;
这里面的“香港=新加坡”可以改成除北亚区以外16个大区里的任意一个大区,比如北美区、欧洲区。
全程只要3.2W里程+少量税费。
还可以利用日本境内单程只要5000里程的规则,策划更节省里程的:
大阪=东京,北京=拉萨,东京=北海道;
这里面的“北京=拉萨”可以改成除日本区以外的16个大区里的任意一个大区。
全程只要2W里程+少量税费,但是美联航换ANA有个缺点,大部分时候只能换到2个月内的票。
我相信如果你能看懂前面那篇基础文章(点击阅读),又能看懂这篇文章,一定看策划出很多更好玩的旅行。
美联航还有其他好玩的,比如国内出发去南太平洋,号称海岛中的爱马仕:大溪地。
等以后有机会,我们再详细讲解~
我也是在前辈们的基础上进行总结,文章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了解美联航,谢谢大家阅读^_^
关联阅读:
美联航(UA)里程系列之一:入门、积累与兑换。
http://www.flyertea.com/thread-1938273-1-1.html

评分 (3人)威望 飞客里程(飞米) 理由 总评分:威望 +21  飞客里程(飞米)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散威望的飞客 + 100 感谢分享!
笨森 + 18 感谢分享!
系统奖励 + 3 恭喜, 每10个回复奖励1个威望, 每贴最高奖励10威望。
「爱生活的燃烧」
上一篇:  下一篇: 

关注本版大神,阅读更多精彩好文

黑钻会员 鲜花2031

霍华德 2018-1-26 13:57:09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人真能玩

普/银

钻石会员 鲜花166

tonydt 2018-1-26 13: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牛逼大发了,可惜现在都没什么时间出去玩

钻石会员 鲜花567

做个诚实的人 2018-1-26 15: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楼主 你举例香港到巴厘岛 其实有点绕。如果base 不是珠三角地区等于要转2次。 而且新航公务舱比较难换到。反正头脑风暴。想玩出花样。好好利用第二段。

空乘 鲜花3480

燃烧 2018-1-26 15: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霍华德蓝钻
「爱生活的燃烧」

空乘 鲜花3480

燃烧 2018-1-26 15: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tonydt 发表于 2018-1-26 13:59
这个牛逼大发了,可惜现在都没什么时间出去玩
「爱生活的燃烧」

空乘 鲜花3480

燃烧 2018-1-26 15: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Lowry 发表于 2018-1-26 15:12
其实楼主 你举例香港到巴厘岛 其实有点绕。如果base 不是珠三角地区等于要转2次。 而且新航公务舱比较难换 ...
是啊,朋友是建议拿香港到文莱举例,因为香港去文莱的航线少,可以利用新加坡转机~
仅仅是提供个思路啦~
「爱生活的燃烧」

钻石会员 鲜花30

樓主牛逼,之前一直不懂怎麼操作,現在懂啦

白金会员 鲜花33

怦然心动 2018-1-26 16: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似懂非懂,刚开始玩信用卡,以后慢慢学习
怦然心动

白金会员 鲜花33

怦然心动 2018-1-26 16: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了,搜藏了先
怦然心动

钻石会员 鲜花276

卤煮用心良苦。送花花

白金会员 鲜花71

仿佛看到了一个新世界

空乘 鲜花3480

燃烧 2018-1-26 17: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charlie_hung 发表于 2018-1-26 15:45
樓主牛逼,之前一直不懂怎麼操作,現在懂啦
懂了之后还是挺简单的~~
「爱生活的燃烧」

白金会员 鲜花149

楼主厉害。回去再消化一下,今年恰好有2-3次出游计划

蓝钻会员 鲜花237

好文,收藏了,谢谢分享

空乘 鲜花11763

笨森 2018-1-27 03: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燃烧老师分享
每次都想利用 却又担心最后用不上...

>>>

Though untouchable, our love is unbreakable.

空乘 鲜花11763

笨森 2018-1-27 03: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燃烧老师分享
每次都想利用 却又担心最后用不上...

>>>

Though untouchable, our love is unbreakable.

钻石会员 鲜花38

学习

蓝钻会员 鲜花23

这个真心厉害,不过估计热门时间的商务肯定不好换吧

空乘 鲜花3480

燃烧 2018-1-27 10: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meichangxing 发表于 2018-1-27 07:57
这个真心厉害,不过估计热门时间的商务肯定不好换吧
搜一下就知道啦,其实国内玩UA的人还是挺少的~
「爱生活的燃烧」
快速注册后可查看其他92条回复,更可参与互动!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头条报


快捷回复

  

您需要 登录 后才可以回复,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登陆回复 高级模式 送花 收藏(657) 打赏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