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际酒店集团

[已过期] 揽尽海港之美的终极“洲道”之选--悉尼洲际酒店史上最详尽report暨出行大攻略

rick的秘密花园

2017-12-25 17:23

16412 0

摘要: 初见悉尼洲际是在朋友圈里,有好友分享了几张它家大堂吧的照片,着实令人惊艳,从此这家酒店就深深地烙印在脑海中了。这次终于有机会去这个当年几乎就要去留学的城市好好游历一番,除了身为一个歌剧迷必须去朝圣的悉 ...
    初见悉尼洲际是在朋友圈里,有好友分享了几张它家大堂吧的照片,着实令人惊艳,从此这家酒店就深深地烙印在脑海中了。这次终于有机会去这个当年几乎就要去留学的城市好好游历一番,除了身为一个歌剧迷必须去朝圣的悉尼歌剧院,大洲际无疑是第二期待的环节了!事实证明它果然没有令人失望,在整个行程的四家酒店中悉尼洲际贡献了大部分亮点:迷人的历史保护建筑、古典的大堂吧、震撼的风景、无敌的地段,当然还有就是提供“洲道”的专属服务了!
1备选文首.JPG

    #关于“洲道”:这个巧妙的单词代表的是IHG在旗下全世界超过120家酒店中专为中国客人准备的一套专属礼遇!英文磕磕巴巴?酒店从前台到餐厅都配备好了中文服务人员随时沟通;想念家乡的味道了?餐厅的菜单里早已添加了符合中国人口味的菜式、粥面和茗茶。来到房间里,你马上可以感受到“洲道”服务对中国人的“周到”--电热水壶、牙具和拖鞋一概有准备,打开电视居然能发现熟悉的国内频道!有关于悉尼洲际的“洲道”服务,Rick在文中也会有所提及,这是目前全球提供“洲道”专属中式服务的IHG酒店名录链接:https://www.ihg.com/content/cn/zh/deals/hotel-offers/zhou-dao#
“洲道”.png

绝妙的地段

人们在悉尼出行犹如硬币的两个面,一面是对本地人(特别是留学生)来说难以避免的昂贵公共交通费用,另一面是对游客来说极度适合步行游览--大部分耳熟能详的景点都集中在小小的岩石区。悉尼洲际无疑是处在了岩石区最黄金的折中点,多一分或少一分都不会如此完美!离市中心更近一点?那你就别想在房间里看到歌剧院、海港大桥和海港全景了!离海岸线更近一点?那你就得付出更辛苦的脚程或者昂贵的打车费前往市中心和达令港了......放眼酒店周边,所有必到打卡地几乎都环绕四周--皇家植物园、歌剧院广场、环形码头和CBD尽皆一箭之遥!至于步行距离最远的达令港和无法步行到达的邦代海滩、塔隆加动物园这三大必到绝美景点Rick会在最后一段奉上比手机导航更靠谱的详细攻略~
2.jpg

经典的外形

悉尼洲际围绕着一栋19世纪殖民地时期的财政部大楼而建,这栋迷人的历史保护建筑只有三层楼高,经过修缮装潢后作为酒店的大堂吧、餐厅及会议室使用。而客房全部位于与之相连的31层高楼内,高楼采用了与岩石区风格相符的黄褐色,风格经典,在维多利亚风格的老建筑旁一点也不显得突兀,而且看上去格外的干净整洁。
3.jpg

位于麦考利大街的一面是这栋历史建筑真正的正面,最能展现它的惊人美貌,如今它的大门已经不再使用,旁边的小门成为了酒店的后门。
4.JPG

5.JPG

酒店的主出入口和车行出入口都位于离环形码头最近的菲利普大街上,岩石区的道路高低起伏很大,从环形码头走到酒店的两三分钟路程就是一个大上坡。
6.jpg

迷人的大堂

从车行道下来进入酒店就来到了前台和礼宾台,这家酒店给Rick的第一印象就是到处可见发自肺腑的微笑和真诚的服务态度,完全没有疏离感,是此行服务最佳、所见笑容最多的酒店。另外,作为一家参加“洲道”服务措施的大洲际,悉尼洲际拥有非常多的华语staff,前台和餐厅都有配备。当天前台提供华语服务的是一位叫做龙洁瑜的新加坡姑娘,非常热情开朗,在整个下榻过程中帮助良多。在异国他乡,这种零障碍的母语交流肯定比用自己那大学六级水准的英语去面对外国人来得更安心~
7.jpg

8.jpg

9.jpg

整个大堂不存在任何喧宾夺主,毫无疑问以大堂吧TheCortile--悉尼赫赫有名的High tea去处为中心!被维多利亚时期经典建筑的迷人氛围所包围,享受着从天顶洒落下来的自然光和如沐春风般的服务,悠闲地啜饮上好的茶和咖啡,度过旅行途中的一段曼妙时光。悉尼洲际提供给至悦大使的欢迎礼物是600积分或饮料券二选一,如何选择不言而喻~
10.JPG

11.jpg

12.jpg

14.jpg

大堂吧里还隐藏着老古董--一部与这栋建筑同龄的老式电梯!上下贯通三楼,仍能正常使用,不过一般不对外开放,只有围绕着其的旋梯供人上下楼。
15.jpg

16.jpg

17.jpg

来到二楼俯瞰大堂吧,依然是美爆了的节奏!
18.JPG

19.JPG

20.JPG

二楼和三楼的主要设施是会议室和全日餐厅CafeOpera,老式廊道让人恍若在古堡中穿行的感觉。酒店的招牌会议室可以直通麦考利大道上的城堡式正门及红地毯,铭牌样式和名字像极了迪士尼乐园中的“宝藏湾”~
21.jpg

23.jpg

这是另一间大会议厅的内部,非常典雅。同作为IHG全球的标志性酒店,悉尼大洲际和香港大洲际几乎将同时启动翻新工程,据说届时所有会议室将搬出这栋19世纪保护建筑,移到一栋新建建筑中去!
24.jpg

入夜后的氛围美到令人窒息!
25.jpg

26.jpg

27.JPG

隶属于大堂吧的外卖柜台,就悉尼那闻名于世的高消费而言,价格惊人的便宜!
28.JPG

大堂的一楼还有一些设施,由于都是围绕着大堂吧及古建筑的石墙而建,因此给人的感觉也如游走在古堡地室中。它们的功用都要比会议室这种严肃的事物更符合这栋经典建筑的气质~
29.jpg

30.jpg

比如通向麦考利街酒店后门的鼎鼎大名的VeraWang婚纱店!
31.jpg

32.JPG

还有通往菲利普大街/布里吉大街十字路口的酒店行人主入口两侧的画廊和酒吧餐厅!
33.jpg

35.jpg

这个著名的酒吧餐厅的名字翻译成中文直白得让人冒汗--酒肉公司!
36.jpg

“酒肉公司”在布里吉大街上还有一个专用出入口
37.JPG

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这次很幸运拿到了一间20楼的港景房(当然,不可避免地经历了一会儿等房,悉尼洲际是经常爆满的超热门酒店),view正是Rick梦寐以求的--歌剧院和海港大桥两大超级地标躺在床上就能同框入目!由于楼层较高,对面那栋备受飞友们鄙视的大楼对港景开阔度造成的影响在可接受范围以内,坐在窗前,甚至能远眺皇家植物园内另一端的著名景点“麦考利夫人座椅”!
38.jpg

39.jpg

40.jpg

犹如沙发床一样的临窗转角长椅是悉尼洲际每间客房的标配,毕竟酒店的四面八方都是美景!有些客房看不到海港大桥,却能够饱览绝美的皇家植物园全景或者纵览歌剧院那个方向的所有海湾;有些客房完全没有海景,却可以看到海德公园和宏伟壮观的圣玛丽大教堂!
41.jpg

厚道的欢迎礼物应景地包括一瓶红酒,美景配美酒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事!
42.jpg
43.jpg

Rick式report例牌的360°环视客房。风格固然已经难称时髦,但是面积在悉尼同级别酒店中依然排名前列!进门处的转角有额外空间,并形成了一个小小的玄关,房间的安静程度和置物空间表现都很不错,住起来非常舒服。正如前文所说,房间里牙具拖鞋乃至中文的悉尼地图都有配备,“洲道”,周到!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紧凑的浴室是岁月痕迹最重的部分,需要站在浴缸里洗澡,而且花洒不可拆卸,显然在即将到来的翻新工程中这里会是重点。浴室最有意思的地方是台盆上方开了一扇小窗,可以直接看到窗口的风景,也许对于晨醒会有小小的帮助吧~
48.jpg
49.jpg

Cafe Opera和泳池

以不远处的歌剧院命名的全日餐厅Cafe Opera也是悉尼洲际的一大亮点!戏剧化的华丽装潢拥有超强的感染力,墙上还混搭了现代流派的装置艺术。
50.jpg

51.jpg

除了室内空间,还占据了大堂二楼的相当一部分过道,坐在这儿用餐自然又是另一番风味~
52.jpg

漂亮的装潢远不是全部,最近来用过餐的论坛飞友都知道,在悉尼的大牌酒店中,大洲际的早餐丰富程度和符合国人口味的程度都是名列前茅的,中式热食和粥面均有提供,这应该是多亏了“洲道”活动的推广,“洲道”,粥道~!
53.jpg

54.jpg

55.jpg

餐厅的staff有好几位华人,Rick印象最深的是那天早上守在门口的那位热情的尼泊尔姑娘以及一位帅帅的华人小哥Ken,这位小哥看到我们就过来用中文说有什么需要随时找他,这种有人情味儿的服务让人感觉很好!
56.jpg

如果你喜爱晨泳一定会爱上这个风景宜人的顶楼室内泳池,它就坐落于行政酒廊入口的旁边,住客刷房卡就可自由进入,虽然面积不大但平时没什么人,很容易就能包场了!
57.jpg

58.jpg

如果客房里看不到港景,也没有行政酒廊权益,可以来这里看个够,view绝对大气!
59.jpg

震撼的行政酒廊

酒店内部的最后一段当然要留给悉尼洲际王牌中的王牌了!Rick此行的四家酒店全部配备行政酒廊,索菲特的酒廊并没有风景,四季的中规中矩,香格里拉的行政酒廊如果没有洲际的存在应该算是极为出色了,但洲际还是凭借令人震惊的全通透设计和270°三面包围式露台身处另一个完全不同的层面!整个澳洲还有没有比这个更震撼的行政酒廊各位飞友可以来帖子后面分享看看~
60.jpg

61.jpg

62.jpg

来看看露台各个方向的分解照。这是超市中心方向的,可以看到海德公园和圣玛丽大教堂的尖顶。
63.jpg

皇家植物园和市区view
64.JPG

世界上没有几座城市像悉尼这样,大海就像强悍的熔岩,蜿蜒流淌着伸入城市深处,所经之处切割出了小小几十个海湾!正对皇家植物园的方向一直可以看到遥远的天际线那边的Watson's Bay(它有一个搞笑的中文名:屈臣氏湾!),而悉尼另一家洲际酒店所在的双水湾其实就在这张照片里上方的位置~
65.JPG

视线再往左挪,皇家植物园最远端的“麦考利夫人座椅”清晰可见!海的斜对岸,闻名世界的野生天堂--塔隆加动物园临海而建!
66.JPG

再往左,这个星球上最著名的建筑之一!
67.jpg

在行政酒廊,洲际对面那栋讨厌的大楼终于被狠狠地踩在脚下!歌剧院、海港大桥和环形码头得以同框呈现~
68.JPG

世界上最漂亮的大桥之一悉尼海港大桥,大桥正下方凸入海中的就是一号码头,坐落着很多飞友非常喜欢、但无法像洲际或者香格里拉这样把大桥和歌剧院同框纳入视线的两家酒店傲途格和柏悦。大桥对岸下方的小丑标志和摩天轮是很多旅行杂志都会提到的悉尼著名老式游乐园--月神公园之所在。
69.JPG

露台另一侧的一整座平台是对着天文台山和达令港那个方向的(这张照片的相反方向),理论上还可以远眺蓝山,只是这些景色都被CBD的高楼大厦所遮挡,颇为可惜~
70.jpg

行政酒廊的早餐为欧陆式,可以单点Omelette,Happyhour会供应新鲜本地产牡蛎。
71.jpg
72.jpg
73.jpg

酒店部分的介绍至此告一段落。用一句话来形容悉尼洲际带给Rick的最大感受:如果你只能在悉尼待上一天,下榻在极尽“洲道”的悉尼洲际是你唯一有可能获得这座城市完整体验的不二之选!
74.JPG

从悉尼洲际去三大景点

有关于酒店的强势选址在此就不再赘述,而在房间里早就已经看到饱、一出门又抬头可见的环形码头、悉尼歌剧院和皇家植物园自然也无须多说。下面分别介绍去三大距离稍远的超级景点的详细攻略,特别是看似遥远的塔隆加和邦代来回悉尼洲际居然是如此的便捷,令人喜出望外~

这张照片是悉尼洲际的人行出入口所在的菲利普大街/布里吉大街十字路口,除了去歌剧院和皇家植物园是从酒店后门出去最近,去其它地方都以这里为原点。
75.jpg

1.邦代海滩和邦代至库吉悬崖小径

出门右转,沿着菲利普大街下坡,两三分钟就到环形码头了!
76.jpg

这是来悉尼唯一不能不去的非岩石区景点,所以澳宝卡是非买不可了。环形码头有售卖窗口,买的时候充个10澳币来回一次邦代还有的找。悉尼的公交已经只能使用澳宝卡而不能用现金了,上下车的时候都要刷一次卡!
82.jpg

在几乎可以看到酒店的B站台坐333或者380都可以到,班次非常频密,333略微快一点点。
83.jpg
84.jpg

车程只有四十分钟而已,公交车不报站,一看到海滩的第一站就可以下来了,这是邦代海滩离悬崖小径最近的站。(照片里的位置是回去的车站,下车的地方就在马路对面)
85.jpg

新月形的世界著名冲浪胜地,风景极其震撼,很羡慕悉尼人有这么优质的公共海滩可以享用!
86.jpg
87.jpg
88.jpg
89.jpg

有没有比邦代海滩更漂亮的地方?往右沿着海岸线跟着指示牌和人流走,接下来的6公里路风景堪比大洋路自驾游!
90.jpg
91.jpg
92.jpg

居高临下纵览整个邦代海滩
93.jpg

这是著名的运动俱乐部ICEBERGS和它那冰雪孤岛般的泳池,登上过无数旅游杂志!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那份震撼!
94.jpg
95.jpg
96.jpg

世界级的经典徒步路线,长度适中,设施健全,风光绝美!
97.jpg
98.jpg
99.jpg
100.jpg
101.jpg

只是风大得让人以为要起飞了......
102.jpg
塔隆加动物园
2.塔隆加动物园

悬崖小径和塔隆加动物园都是Rick的一位在悉尼留学过的朋友强烈推荐的地方,同样都拥有极致的美景,同样是在环形码头坐渡轮。
103.jpg

坐渡轮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能以在陆地上无法实现的角度欣赏歌剧院和大桥
104.jpg
105.jpg
106.jpg

感觉舒爽的船程只有短短十多分钟,动物园沿海而建,一下船就是缆车入口,也可以坐接驳巴士去大门。
107.jpg

这些大象可以每天望着大海思考“象生”......
108.jpg

塔隆加是悉尼知名的动物园,设施一流,物种非常多样,相比之下达令港那个野生动物园只有它的几分之一。Rick的目标很明确--袋鼠、以及只在澳洲才有的超级萌物考拉!大白天睡觉的考拉实在是萌爆,胖胖的样子任谁都想去抱一抱,可惜澳洲规定只有在昆士兰州才允许游客触摸考拉!
109.jpg
110.jpg
111.jpg
112.jpg

3.市中心和达令港方向

最后的最后,来看看另一个方向的景点们。按照Rick的攻略,不要走那些弯路,也不需要手机导航,出酒店门往左沿着菲利普大街一直走,走到Market大街右转,再笔直走,就到达令港了!全程不到30分钟,整个路线呈标准的90°直角,所有你能想到的景点包括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市中心购物商场、悉尼塔以及号称世界上最漂亮的购物中心--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全部在这条路线的沿线!没有任何岔路!

首先,从原点,沿着菲利普大街往左笔直走。
134.jpg

走到圣詹姆斯地铁站也就到了海德公园了。
135.jpg

海德公园是一座漂亮的开放式大公园
136.jpg
137.jpg
138.jpg

圣玛丽大教堂就在海德公园的旁边,喷泉的神明雕塑手指着的这栋宏伟建筑就是了。
139.jpg

这座绝美肃穆的哥特式圣母堂是建筑迷们绝不容错过的悉尼必到景点!
140.jpg
141.jpg
142.jpg
143.jpg

海德公园的喷泉所在的这条小径其实就是历史悠久的Market大街在公园里的延伸路而已,现在,沿着Market大街笔直走!
144.jpg

街如其名,这里就是悉尼最繁华的市中心了,所有大众化商场、奢侈品商场和步行街全部齐聚这一带!图中大红色标志的Westfield商场就是悉尼塔的所在地!
145.jpg

室外步行街和室内拱廊步行街
146.jpg
147.jpg

优雅的奢侈品商场内,老者还弹起了茉莉花
148.jpg

继续沿着Market街往前走就来到了这座深具维多利亚时期建筑风格的宏伟商场--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VB)了!
149.jpg

号称全世界最漂亮的商场,没有人为这个称号背过书,但是真心漂亮,商场里拍照片的人比买东西的人还多。
150.jpg
151.jpg
152.jpg

这座定位中档的商场规模庞大,等逛吃逛吃完出来已经入夜了。
153.jpg

夜晚的悉尼最美的地方当然是达令港了,人行天桥就在Market街的尽头,已经离QVB近在咫尺了!
154.jpg
155.jpg
156.jpg

情人港的外号名不虚传!灯火璀璨,人们三三两两坐在星空下吹着海风,浪漫的氛围迷醉人心,Rick的这篇大攻略熬到深夜也要告一段落了。
157.jpg
158.jpg

此时此刻还是有一丝后悔当年没有来这座美丽的城市留学,不过人生就是如此,谁能保证走上另一条路就会过得比现在好!就像这次来悉尼也是事先完全没有预料的(在此感谢IHG的“洲道”活动和飞茶),结果用双脚好好丈量了这座有缘无分的城市,算是补上了心中的一块缺~~
159.jpg

悉尼洲际,从朋友圈种草开始就注定了跟它的缘分,就算不是这次活动我大概终归也会来拔草的。这次的体验如此美好,愈发期待这家杰出的酒店在翻新后能够到达什么样的惊人新高度,我会回来看看的!
160.jpg

全文完,本文亦将发表于公众号“逸生活”。作者:rick的秘密花园

推荐精华帖阅读:中信IHG联名金卡“5晚升白金”新人大攻略
https://www.flyert.com/thread-1838980-1-1.html

送花

登录或下载App后即可查看全部50条精彩评论哦~

上茶馆,享品质出行

把飞客茶馆装进手机,最新旅行优惠攻略抢先知,随时随地分享身边出行乐趣

登录后全站畅读不受限

其他方式登陆

登录后查看全部评论

其他方式登陆